重磅名单,中国海大+1!

中国海洋大学
2021-12-03 20:09 浏览量: 209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中国海洋大学入选“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至此,学校拥有了2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海洋科学、生物科学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

学校将以海洋科学、生物科学两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选、评、培”三个关键环节,落实“三制三化”培养模式,培养未来能够成为引领科学发展的国际一流科学家和领军人才。

#2个培养基地简介1海洋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海洋科学专业源于赫崇本先生1952年创立的我国第一个物理海洋专业。1992年入选“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 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所依托的海洋学科,1981年设立我国首批博士点,1988年获首批国家重点学科。本基地面向未来海洋科学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的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学校涉海学科齐全、研究水平领先的优势,注重事业感召、兴趣驱动、大师引领,培养具有人文素养、探索精神、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具有坚实学科理论基础,勇于面对未来海洋领域的重大挑战,能够成为引领世界海洋科学发展的国际一流科学家和领军人才。

2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生物科学专业在2002年获批“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2008年入选教育部“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 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首批教育部“强基计划”,2021年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本基地面向生命科学国际前沿,围绕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以及医药、农业、健康、环境中的重大战略需求,依托学校生命科学、海洋科学、水产科学、海洋药物与食品等学科集群优势,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基础厚实、勇于创新”的生命科学学术领军人才。

来源 /教务处

文字/ 辛远征

编辑/ 张慧责任编辑 / 刘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