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报告会,精彩!

中国海洋大学
2021-12-01 18:27 浏览量: 2071

11月30日上午,根据山东省委的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到中国海洋大学宣讲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田辉主持,校领导张静、李巍然、李华军、王剑敏、卢光志、杨茂椿、吴强明、于利及近30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邓云锋用丰富的事实和详细的数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宣讲。

邓云锋强调,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和发扬党的“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

邓云锋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更需努力奋斗,邓云锋期待中国海大为山东、为国家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期待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田辉主持报告会时说,邓云锋同志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全面系统,分析透彻,资料丰富,深入浅出,对我们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理解决议的内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田辉强调,全校师生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向深入。要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全校师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前所未有的干事创业精神、责任担当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把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推向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听完宣讲,工程学院2018级船舶专业崔海鹏说:“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更加明白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踏实做好职业选择,一步一个脚印,以小我成长助推大我发展,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身为海大学子,更应牢记初心使命,把谋海济国的信念书写在蔚蓝的大海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晓斌副教授也感悟颇深,他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找准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的方法尤为重要。我们要精心开展教学研究,切实找准切入点与讲授方法,将全会精神转化为鲜活的教学资源,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可以使用对比法,通过横向和纵向的比较来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所蕴含的伟大精神。”

宣讲报告会后,邓云锋先后到创新教育实践中心和工程实训中心参观调研。

文字/ 王红梅

图片 / 刘邦华黎伊笑

编辑/ 张慧责任编辑 / 刘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