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基开工!

中国海洋大学
2021-10-27 17:29 浏览量: 2926

10月24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教学科研基地(田横镇新基地)开工奠基仪式在即墨区田横镇绿豆圈村东南海滨青岛市水产种苗产业园区内举行。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田辉,中国工程院院士、水产学院名誉院长麦康森,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局长焦明伟,即墨区副区长李黎,学校总会计师王剑敏,原副校长董双林教授出席奠基仪式。

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中国海洋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教学科研基地奠基培土

该基地作为学校本科生实习基地、研究生研究基地、海洋生命与技术各层次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内外相关学科学术交流中心,承载“海水养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相关功能,可满足海洋大学水产与海洋生命学科国家级、省部级等各层次科研项目研究需求,将打造为科研成果转化的中试基地与孵化器、水产与海洋生命科技成果的示范窗口,为水产和生命学科国家重大研究项目的实施提供保障。

麦康森在致辞中对青岛市和即墨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为新基地奠基开工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慰问。

他说,生命科学与技术教学科研基地首先要解决“种”的问题,要向市场源源不断地推出适合各种环境条件下的新品种;其次要解决提高养殖效率的关键技术,包括营养饲料技术、养殖关键控制技术等;第三要解决好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问题,要不断推出能够迅速产业化的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焦明伟在致辞介绍了青岛市海洋水产业的发展概况。他表示,青岛作为我国五次海水养殖浪潮的发源地,拥有中国海洋大学等全国顶尖科研力量,理应在全国水产种业发展中发挥排头兵作用。海大生命科学与技术教学科研基地的开工奠基,是青岛市海洋渔业科技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市海洋发展局将通过出台海洋产业发展政策、争取上级发展资金等方式,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海洋大学、尤其是生命科学与技术教学科研基地的建设与发展。

李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即墨区充分发挥海洋资源丰富、人才聚集等优势,全力推进“海洋攻势”,累计落户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等国字号科研平台、高校院所51家,着力打造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建设的高地和旗帜。中国海洋大学在即墨区建设生命科学与技术教学科研基地,将为即墨区海洋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即墨区政府将提供最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早日建成。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李琪教授主持开工奠基仪式,并介绍了基地的建设历程等相关情况。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和即墨区的下属部门,以及中国海洋大学相关部处、水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基地效果图(左右滑动图片查看更

中国海洋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教学科研基地位于即墨区田横镇绿豆圈村东南1500米滨海大道东南侧,规划总投资约7500万元,一期总用地面积约1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50亩、海水蓄水池约5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主要建设约10000平方米实验室及其他配套设施,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文字、图片 /李华昌编辑 / 张慧责任编辑/ 刘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