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2022年“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专项计划”(第二批)综合考核面试工作细则

中国海洋大学
2021-09-17 11:18 浏览量: 2886

1参加综合考核面试资格

通过“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专项计划”(第二批)材料审核且确定报考中国海洋大学MBA的考生。

2综合考核面试方式与内容

1.方式:采取网络远程面试。

2.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3.内容

(1)专业综合面试(包括综合素质测试和专业知识测试)。

·综合素质测试:着重考核考生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组织归纳能力、综合分析与逻辑判断能力;考察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察学生人文素养、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团结协作精神等;考察考生求学动机、相关工作经验及背景、对学校(学院)及MBA的了解,考察是否关注国家政治、经济方面的热点问题,且有独到的见解,并能提出自己的看法。

·专业知识测试:考察管理类基础知识。

(2)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考察考生英语听说能力,采取问答形式,与专业综合面试同时进行。

3成绩的计算

综合考核面试成绩=专业综合面试成绩×80%+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成绩×20%。各项成绩均采取百分制。

4综合考核面试结果公布

综合考核面试结果将于9月30日在MBA教育中心网站(http://ibs.ouc.edu.cn/mba/)及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海洋大学MBA”公布。通过综合考核面试者,将获得我校工商管理硕士“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专项计划”资格。

注:综合考核面试成绩60分以下者视作不通过综合考核面试,无法获得我校工商管理硕士“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专项计划”资格。

5录取

获得“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当年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须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工商管理(125100)专业,达到我校MBA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线[不低于工商管理专业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与普通考生一起参加综合考核笔试部分,按照录取总成绩由高至低顺序录取。

6有关说明

1. 中国海洋大学工商管理(125100)专业仅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安排工作日晚上或周末时间进行在职学习。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规定,不享受奖、助学金,不能申请住宿,其户口、人事档案及组织关系等不转入我校。就业方式为定向就业。

7注意事项

如有因故无法参加本次综合考核面试的考生,请务必于9月17日下午4点前发送邮件至mba@ouc.edu.cn,写明姓名+身份证号后四位及缺考原因。此类考生可以申请参加第三批综合考核面试,但无故旷考者将失去本年度参加综合考核面试的资格。

另外,第一批通过资格审核但因故没有参加综合考核面试的考生,可以申请参加本次面试,请于9月17日下午4点前发送邮件至mba@ouc.edu.cn,写明姓名+身份证号。

中国海洋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9.16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22年全国MBA报名的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东MBA报名、江苏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江苏MBA报名信息:https://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2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

http://bm.mbachina.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国海洋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