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大教师,YYDS!

中国海洋大学
2021-09-13 11:23 浏览量: 2968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为集中展示全校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全校教师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0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海大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党委书记田辉(右)为李华军等荣获2021年度校长特殊奖励的教师颁奖

学校党政领导田辉、张静、李巍然、李华军、王剑敏、卢光志、杨茂椿、吴立新,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吴强明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教职工颁奖。

党委书记田辉在大会上讲话

党委书记田辉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的全校教职工、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今年以来,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他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赓续初心担当使命,追求一流再谱华章。

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德育为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提升高层次创新人才供给能力,切实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着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奋力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坚持立足青岛、扎根山东、服务全国、走向世界,切实发挥好科技战略支撑作用。

要以文圣常、管华诗等老一辈“大先生”为榜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争当新时代的“大先生”。

2021年度中国海洋大学最美教师上台领奖会上,学校领导宣读了《关于颁发从事教育工作30年荣誉证书的决定》《关于颁发2021年度校长特殊奖励的决定》《关于公布“2021年度中国海洋大学最美教师”评选结果的通知》《关于表彰国家、省、市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决定》。

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上台领奖受表彰教职工代表上台领奖。李华军、朱自强、董军宇、朱萍、徐胜等老师作为获表彰教师代表接受了主持人的现场采访,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并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大会现场播放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文圣常的寄语视频,谆谆教诲让在场师生深受鼓舞。

美声合唱《老师我总想起你》

原创诗剧《一多与“二家”》

舞蹈《祝福祖国》

原创歌曲《风华正茂》海大师生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美声合唱《老师我总想起你》表达了学子们对老师们的诚挚祝福;于慈江老师原创诗剧《一多与“二家”》展现了曾在海大园任教的闻一多先生与他培养的两位学生陈梦家、臧克家的爱国情怀;由离退休教师表演的舞蹈《祝福祖国》表达了海大师生心向祖国的精神风貌;王晓鹏老师原创歌曲《风华正茂》展现了海大学子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的蓬勃朝气。学校各机关部处、直属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部、各学院(中心)党委书记、院长(主任),以及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来源 /新闻中心文字 / 李华昌图片 /刘邦华 刘莅编辑 /刘莅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国海洋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