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们!中国海大2021年度最美教师揭晓!

中国海洋大学
2021-09-09 19:23 浏览量: 288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生动展现学校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倡导全校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在“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背景下,学校于2020年起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中国海洋大学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2021年度中国海洋大学最美教师”评选工作得到了学部、各学院(中心)和有关单位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通过各单位推荐、评选工作小组审查、网络评选、现场评选等环节,经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评选出王慧敏等10名教师为“2021年度中国海洋大学最美教师”

2021年度中国海大最美教师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王慧敏

中共党员,中国海洋大学教授

她从教31年,坚守外语教学第一线,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受学生欢迎,多次获得教学奖。她所带领的教学团队,在教育部倡导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锐意进取,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过程性评估以及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向兄弟院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史宏达

中共党员,中国海洋大学教授

从教31年,他坚守党的教育方针,恪守党的教育理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德立身,以身立教,学为人师,行为楷模。

他长期从事水利工程、海洋可再生能源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工程技术开发工作,研发了多种可再生能源发电装置,编制了我国海洋能战略发展规划,与国际领先的欧洲海洋能源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致力于建设国家实验室海洋能测试场及中国海洋能源中心。发表高水平论文140余篇,形成技术专利40余项,编写专著和教材6部,主持科研项目50余项,荣获国家和省部级等奖励20余项。

朱萍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

任教40余载,她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头等大事,在传授强身健体理念的同时,把课堂思政做到了学生心坎上,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她既是团队建设的负责人,也是学校督导团成员,还是民主党派的基层负责人。身兼“三种身份”的她在不同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学校本科教学运行质量监控、竞技体育发展和教学科研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朱自强

中共党员,中国海洋大学教授

从教39年来,他为人师表,热情忘我,爱岗敬业,奋力工作于教学和科研的第一线。近五年总教学工作量1220学时,年均244学时,主讲课程覆盖本科、硕士、博士。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二位)1项。他出版有10卷本、360多万字的《朱自强学术文集》,是一位有较大学术格局的学者。现担任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目前主持国家级重大项目1项,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文化部项目3项。

刘永祥

中共党员,中国海洋大学副教授

他始终将教学工作置于首位,秉承“知识、方法、视野三位一体”的教学理念,主讲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在教学评估中获评优秀;多次指导本科生SRDP项目,开展学术讲座;创办公众号祥说近代史、读史品生活等,总阅读量超亿次。在科研方面,出版专著2部,发表核心文章10余篇,多篇被全文转载,两次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在社会服务方面,入选山东青年讲师、青岛市社科宣讲团队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支队,开展理论宣讲。

李德海

中共党员,中国海洋大学教授

他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等,是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荣获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等。他一直从事海洋微生物活性代谢产物研究,发表SCI收录论文150余篇,被引用3000余次,个人H指数40;2021年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公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山东省等20余个项目,获授权专利9项。

赵凤娇

中共党员,中国海洋大学讲师

她从教12年来,坚守初心与使命,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扎根岗位、乐于奉献,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工作,在平凡的辅导员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她所指导的学生获评学校首批“样板支部”、山东省先进班集体、学校先进班集体标兵、“挑战杯”全国铜奖、大学生服务外包比赛二等奖等,积极投身《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课程和歌尔众创空间建设,开展600余次创新创业活动,受益学生近万人,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盛立芳

中共党员,中国海洋大学教授

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从教29年来多次获得校级和省级荣誉称号,体现了过硬的政治品德和优良的职业素养。她扎根一线,潜心教学,注重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言传身教,匠心育人,以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指导学生不断取得新进展;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为专业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潜心问道,服务社会,决胜蓝天保卫战。“培德先于育才,育人不计辛勤”,在她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得到完美阐释,是一名新时代优秀人民教师。

董军宇

中共党员,中国海洋大学教授

作为一名计算机领域的科研、教育工作者,他一直致力于推动计算机领域的科研机构及企业参与到国家海洋战略中,主持承担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等。秉持“Good researching makes good teaching(研教相长)”的理念,为本科生、硕博士生教授多门课程。学生评价他的课堂“不拘泥于课堂,而是分享实地研究经验且绝不照本宣科”。不管工作多繁忙,他都会抽出一定的时间与学生交流,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

韩立民

中共党员,中国海洋大学教授

他是我国培养的首批农业经济与管理博士。从教33年来,他以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勤恳忘我的工作作风,带动学生形成了师门上下求索进取的良好学风,目前已培养出过百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五年来,他先后在《中国农村经济》等国内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8篇,出版著作3部。十几年来,先后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广西、浙江、山东等沿海省(区、市)20余项区域海洋经济发展规划项目,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来源 /党委宣传部编辑/张慧责任编辑 /刘莅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