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这位男生要去联合国了!

中国海洋大学
2021-08-19 19:36 浏览量: 2403

为进一步拓展中国海大学子参与国际交流的渠道,助力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中国海洋大学积极申报并被确定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第二批)。

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学(ACCA方向)本科生冯晓华作为学校第一位志愿者入选该项目,将于今年9月,前往位于斯里兰卡科伦坡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项目协调助理岗位上开展为期6个月的志愿服务。

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学(ACCA方向)本科生冯晓华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是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共同组织实施,联合有关高校选派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到联合国有关机构开展国际志愿服务,服务岗位以“一带一路”沿线国的联合国机构为主。在第二批派出工作中,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向以全国203所研究生支教团参与高校为主体的单位发出了参与该项目的邀请。学校团委坚持把做好青年志愿者工作作为扎实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切入点,以多年来打下的坚实基础、营造的浓厚氛围、取得的显著成效作为开展项目的重要依托,认真准备,积极争取,最终脱颖而出,成为15所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合作高校之一。该项目是学校继2002年加入由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参与的又一个团中央的重要项目,将开启学校在志愿服务层面上服务国家战略和党政外交大局的新篇章。

经过学校选拔推荐、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驻当地国别办公室面试等程序严格选拔的冯晓华同学正在认真学习、全面准备,并于近期以线上的方式,参加了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的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第二批)志愿者集中培训暨出征仪式。

冯晓华针对联合国组织情况及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情况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参加了党史学习、外交外事、国际传播等方面的专题讲座与互动交流,接受国际培训师的行前专项培训,为前往联合国机构开展志愿服务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在项目框架下,首批有7所高校参与,已向海外联合国机构派出国际大学生志愿者8人次,分别服务于老挝、缅甸、泰国、土耳其、美国联合国总部等5个国家的7个机构,涉及所在国志愿服务能力建设、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此次第二批项目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5所高校的24名志愿者入选。

来源/ 校团委中国青年志愿者

编辑/刘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