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招100人左右!中国海洋大学行远书院等你来!

中国海洋大学
2021-08-03 19:37 浏览量: 2261

行远书院成立于2015年5月13日,是中国海洋大学通识教育的实验区和本科教学改革的“特区”。行远书院通过组织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教学,帮助学生拓宽人生视野,学习广博知识,培育能够适应未来社会需求的“博雅”人才,让“博雅”推动终身学习,以应对瞬息万变的未来。行远书院的学生将通过课程学习、反思讨论、生活训练、书院活动,调动求知欲望,拓展胸襟视野,强化问题意识,增强以宏观的思维分析问题、以微观的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既能登高望远,又能探幽入微,打造“厚基础”的自学根基,提升“宽口径”的从业能力,养成“深识见”的思维自省,以期发掘自我,进而造福国家和社会。行远书院院长由钱致榕先生担任,他曾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创校学术副校长,任台湾政治大学讲座教授时创办了博雅书院,并担任博雅书院总导师。行远书院第七期招生工作计划于8月面向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2021级本科生进行。现将招生事宜通知如下:

1招生对象及要求

面向崂山校区2021级本科生,拟招收100人左右。

行远书院以本科生为培养对象,致力于帮助有决心、有志向的同学不断发掘自己,探索自己,要求同学们以严肃的态度参与知识学习、人格培养和能力训练,将自己锻造成为未来30-50年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和栋梁之才。

为保证书院学习效果及书院培养目标的实现,行远书院欢迎有下列特质与决心的同学申请加入:

具有挑战精神,面对困难决不逃避退缩,迎难而上;具备社会责任,有心系人类前途的自我定位和“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担当;心怀美好梦想,有决心充实自己,坚持理想,永不放弃;珍视“行远荣誉”,言行举止自律,为人处世正直;对知识具有强烈好奇心,有兴趣仰观宇宙,俯察万物,探寻未知。

2培养计划

行远书院依托学校优质师资和海内外名师,目前共开设八门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大学之道宇宙大历史》《日常物理》《世界文明史》《全球化与人类社会》《数学天文与物理》《大海洋》《行远专题》,共计24学分。

此外,书院还设有参访实习、行远讲座、博雅讲坛等教学科目,并辅以校际书院交流、校外实习实践等活动。

书院课程

暑期实习实践活动

3学生管理及学分计费

书院学程为两年。入院学生在修读学籍所在专业公共基础类课程和专业类课程的同时,用两学年时间修完书院特设通识教育核心课程,这些课程可替代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通识教育层面的其他课程。学生修读书院培养计划要求的全部课程合格后将获得结业证书。

于志刚校长(左二)、李巍然副校长(左四)、钱致榕院长(左一)为书院结业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书院学生在院学习期间进行集中住宿,选拔录取后,由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统一安排。

书院学生的学籍管理隶属于原学院;除书院活动外,正常参加学籍所在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

书院开设的课程将按照学校规定的课程学分费缴纳学费。替代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要求的通识教育层面的学分不再重复计费。

4报名方式及选拔程序

1报名方式

招生通知发布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报名同学请下载《中国海洋大学行远书院第七期招生报名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前往行远书院官网下载),认真填写后将相关材料通过邮件发送至xingyuanzhaosheng@163.com务必以收到书院邮件回执为准。8月27日8:00报名截止

2面试

报名截止后,书院开始审阅、筛选报名材料,确定面试名单。具体面试安排将通过邮件另行通知

3公布拟录取名单

面试后三天内公布拟录取名单。

5培训及开课时间

行远书院的教育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同时也是一个高难度的挑战,为了帮助书院及报名同学做出正确的选择,书院对拟录取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书院课程体验和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再决定是否正式录取。

1培训时间

·课程体验:

9月22日、9月29日(周三)18:30-21:20

9月23日、9月30日(周四)15:30-18:20

·集中培训:

2021年10月1日-10月7日

2培训说明

拟录取学生须全程参加书院组织的培训,通过培训者将被书院正式录取。其中集中培训期间,所有拟录取学生须集中住宿,培训结束后,被正式录取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转换宿舍手续。

3开课时间

2021年秋季学期

6友情提示

请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并提前关注行远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见下图)了解行远书院概况。

新生可加入行远书院招生答疑QQ群:608538420

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行远书院将于8月22日-8月26日工作时段开放电话答疑,答疑电话:0532-66787065

素材来源 /行远书院编辑 / 刘麟仪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