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青年范儿·战疫情】以青春的名义,发光发热

中国海洋大学
2020-04-09 07:35 浏览量: 3740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开始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但感动和信念逐渐战胜了心中的恐惧和不安。在今天我们将目光聚集到这样一群人——也许还是稚嫩的面庞,也许心中也布满恐惧,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勇敢。他们不仅在这场战役中战胜自己,更能带着那份热血去帮助他人,他们是最可爱的年轻人。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来信收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

2020年3月15日

海大管理学子的一腔热血

也在这片大地上,发光发热

李明橙

2017级市场营销本科生团支部

“我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已经大三的学生应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于是我主动找到小区居委会自愿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小组。在短暂的培训后,就光荣地上岗了。”

在疫情期间她的主要工作是在小区门口监测进入小区的人员身份以及身体情况,检查社区出入证。虽然这项工作操作起来并不复杂,但是这确是保证小区居民生命健康的关键一步,她丝毫未松懈。

刘光颖

2019级市场营销本科生团支部

自2月18日起,每天坚守在长岭村村口站岗执勤。由于疫情紧张,又面临着复工人员流动复杂的情况,我坚持一丝不苟的盘查询问,实事求是,尽力做到进出人员能追根溯源。

韩赫

2019级电子商务本科生团支部

看到家乡的党员、群众们为防疫工作奔忙,他主动申请参与防疫工作,其中在警察的努力下做出了“百灵鸟”人员进出登记系统,并需要在当地进行广泛推广。韩赫积极参与了数据的登记,走到了不同的社区去登记人员进出情况,以及外来人员数据录入。并且帮助一些不会使用系统的老年人去认识,了解系统,尽他自己所能去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负担。

刘芸菲

2018级会计学本科生团支部

在志愿工作期间,与所在社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值班。负责核对通行证、登记外来人员、分散引导聚集居民、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

黄逸舒

2017级ACCA本科生团支部

深受社区志愿工作者的影响,她决定每天上网课结束后在晚高峰期间去小区门口站岗,帮社区分担检查体温和检验实名制二维码的工作,让社区工作人员们能抽出精力照顾真正需要帮助的邻居们。黄逸舒每个工作日的五点去社区门口报道,作为整个小区的最后一道防线,和其他社区安保人员一起努力工作,不漏过任何一个进入社区的人员的检查。

李梦洁

2018级电子商务本科生团支部

疫情当前,她选择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尽己所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而努力。志愿前期在小区门口记录来往车辆及人员信息,在小区内消毒;后来在超市门口在征得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的同意后与他们一起值班,期间做的最多的就是检测进出人员的体温并把他们的信息一起记录下来,在到岗和离岗之前都要在检测点的各个角落喷洒消毒水,天气很冷,但她一点也不觉得累。

疫情如水火,尤有始终;青年似花木,朝气蓬勃。青年所在,就是希望!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新时代的青年英勇向前,铸就一个个防控阻击疫情的高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向我们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风华;他们正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散发青春与活力!

青春的列车一直向前驶去,我们无法停留,但可以选择播下希望的种子,它终会茁壮成长,为他人遮风挡雨,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开出一朵花,温暖了已去的寒冷冬天,展示着新的生机与活力……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