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校园,拓展破冰再起航—中国海洋大学2019级MBA新生学前拓展训练活动

中国海洋大学
2019-08-29 15:05 浏览量: 2325

MBA中国网讯】

中国海洋大学MBA教育中心联合领航者拓展公司在青岛市崂山区仰口宾馆举行了2019级新生入学前拓展训练活动,在活动中全体新生以“团队”为核心,不断的完成每一项挑战;大家以饱满的精气神迎接2019新学期的到来,真正体现了“谦虚谨慎,砥砺前行;不骄不躁,共创辉煌;艰苦奋斗,再展宏图”的精神。经过一天的拓展学习交流,每一位同学都对此次别开生面的活动有自己独特的感受与收获。

虽然刚到拓展地点的时候天公不作美,飘起了小雨滴,但随着拓展教练的自我介绍和团队破冰与团队组建,大家的高涨热情将原本阴霾的乌云冲散,天气一下子晴朗了起来,给大家增添了无尽的信心!

经教练安排,共分为九只队伍,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大家的精神面貌:

随着总教练一声令下,拓展训练正式开始,同学们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尽情地享受着拓展训练带来的挑战和来自同学们的关爱和鼓励,充分地体会来自团队的力量!

拓展分为个人高空项目和团队地面项目,虽然高空项目是单独个人参与,但是也少不了团队成员们的协作与鼓励!每位参与的同学在项目开始时,都受到了队员们亲切的鼓励,完成后更是受到热烈的掌声和赞扬!

拓展项目"高空断桥",是一个高空挑战的项目,要求参训学员在9米高的断桥上从一边跳到另一边然后返回,跳跃的距离为1.1米左右,当挑战者爬上9米之空的高空断桥时,心脏恐怕已经是激烈跳动。脚踩一条孤零零的铁板,徒手没有东西可以扶,往往这时腿开始打颤,虽然穿有安全衣和系有安全绳,但是内心恐惧依然难以克服。看着下面队友信任的眼神,出发时的豪言壮语已经发出,不能犹豫了,就没有退路,豁出去了。纵身一跃,成功了!!

这个拓展项目,让我们学会了在压力和困难面前要能合理调整心态,勇于尝试,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这才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高空单杠,简单来说就是先爬上一根10米高左右的柱子,站到铁杆顶端的一个大概直径为20厘米圆盘上,然后在空中跃起,抓住前方1米远的单杠, 虽然身上挂满了安全保护措施,但在高空跳跃,每个人都产生了或多或少的恐惧感,从杆上站到顶端的圆盘是一次极大的考验,从圆盘跃起抓杠更是一次心理的挑战,有的同学从满脸通红到面色苍白,有的战战兢兢不敢站立,有的站了许久不敢跃起。尽管如此,凭借大家的鼓励,同学们还是出色的完成了此项目!

所以,有些表面看起来很难的事,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并不可怕,怕的是失去解决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心理的障碍是最难逾越的,我们如果要成为强者,首先就必须挑战自己的恐惧感,当我们豁出去一搏,勇敢地跨出一小步,也许就能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实现人生一大步的跨越。

鼓动人心是拓展训练中的团队合作项目。在小组间的对抗中,靠一两个人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借助全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才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项目挑战失败后,要集体受罚,这种形式也能促进在困难中的人们相互帮助,团结一心,有效地培养集体主义精神。

我们的任务首先是利用所给的材料制作出一面靠绳子牵拉的鼓。然后使每个队友都牵拉着其中一条绳子,通过绳子控制鼓面来颠球,并至少完成颠球50次的目标。

本项目活动重在于让大家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培养大家的团队意识。让同学们通过活动都体会到了在一个团队中合作的重要性并且会体谅团队其他成员的辛苦。此活动让参与活动的成员加深了对团队的理解,增强了彼此间的友谊和团队的凝聚力!

不倒森林,要求团队每人手拿一根1.2m的塑料杆围成一个圆,用右手掌心抵住塑料杆一头,将塑料杆立在地上,在塑料杆不倒的情况下迅速向前移动,并用手抵住前面队友的塑料杆,在交接中杆子不能落地,如果落地就必须重新开始。每个人转了一圈后再次回到原位,游戏才算过关。

团队总是无法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在运行中各个环节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失误,无法掌控自己的心态,顾前不顾后。这个项目的意义在于让团队中的每个人充分意识到合作的作用,和他人相互配合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急速60秒 ,在固定的区域内有30张卡片,分别代表1至30,卡片的形式由数字或图像组成。团队成员需派一名代表到区域内收集卡片,收集必须按照1至30的顺序,团队其他成员只能在卡片固定区域的边缘对收集卡片的人进行语言上的协助,身体的任何一部分不可以和区域内的人或卡片接触,每一轮最长挑战时间不得超过60秒。

本轮项目培养团队成员主动沟通的意识,体验有效的沟通渠道和沟通方法,明确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与重要性,本位工作的完成情况对团队的协助意义,拓展学员科学系统的思维方式,增强全局观念,学会资源整合的重要性。

能量传输,以各个团队小组的形式展开,各个小组每位成员将会拿到一个半圆形的ppc管道、一个高尔夫球,进行一个纵向排列的队伍,需要把高尔夫球从起点线的位置开始,通过ppc管的接力方式把高尔夫球传递到终点的小圆罐子里面。

该项目是一项考验团队良好的工作心态和勇于接受挑战的精神,可以充分体现团队的领导力,沟通协调能力,工作的计划与严谨性时间与效率的控制,资源的有效利用,及具备在规定时间内调动各种资源解决问题的能力。

拓展训练的最后一项动力圈,是集合所有参训学员一起完成的项目,是十分考验团队凝聚力的一项,让大家见证到了团队的力量,将力量凝聚在一起时,是不可预估的。项目进行中要求每个人高度集中精力,配合团队完成1000次目标。在过程中,我看到了每个人的汗水,许多人在做动力圈时,手上打出水泡,但并没有放开绳索,坚持到底,绝不放弃。大家都在用尽全力高喊,就像是在告诉团队里的所有人,坚持到底,我们就可以做到,我们是最强的团队!

此项目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开发团队潜能、塑造个人正向信念、锻造钢铁意志。过程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给团队成员以震撼和力量!我们都知道蚂蚁可以负重三十几倍于自身的重量。每位成员就像一只只蚂蚁蕴含着巨大的力量和潜能。同时每位成员在前线冲锋陷阵的时候,背后都有一个团队圈在帮他分担重量。

一天的训练时间很短,但意义重大。通过这次拓展训练让同学们战胜了自我,经历了心理与生理的考验,增强了自信心,让全体学员的手拉的更紧了,心贴的更近了。相信每个人都从中得到了多少的启发。只有团队中的每位成员互相团结,互相帮助才能共同完成任务。在今后的学习中,都将发挥自身的潜能,克服心理恐惧,敢于挑战,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他人,树立团队意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能跨出就是海阔天空,就离成功近了一步,退缩只有失败。这次拓展将成为各位同学人生道路上重要的一个里程碑!

最后感谢2019级全体新生的共同配合协作及各班班委的同心协助,使本次拓展训练圆满成功!

特别感谢海大MBA教育中心组织人员、随队老师以及领航者拓展公司领导和全体教官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助!愿,海大MBA2019级越走越远!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海洋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