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2-12 11:11 浏览量: 3307

增强党纪意识,提升服务能力

2月10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通过线上的方式顺利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黄旭兴,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孙文元,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校园文化传媒中心全体学生骨干参加此次学习,会议由宋文静主持。

柳虎威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在共青团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题报告。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青年应履职奋发作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嘉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认为团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团的纪律,团员必须自觉接受团的纪律和约束。团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团。

李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共青团中央2022年工作要点》,提出2022年工作要点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员青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进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张清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提出各级共青团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自觉融入党的建设整体格局。团员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全面从严治团的制度。

黄旭兴老师指出院团委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认真抓好落实,按照团中央、校团委工作部署,从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团员青年青春建功、提高服务青年工作的专业化水平等方面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要全面从严治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强化团干部队伍建设和团员先进性建设,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保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的生动实践,持续推进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管理,团员队伍管理等重点工作,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

学子热议

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月24日至25日召开,清晰的指明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共青团员和学生工作者,通过学习大会精神,在面对世界局面的复杂变化和思潮的相互激荡,我认为要借此机会发挥主观能动性,敢于担当重任,勇于奋斗拼搏。广大青少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继承党的精神谱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敢想敢为。

-2019级经济学(金融)1班宋文静

通过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更加坚定了作为青年,我们要对共青团及其使命有正确并且深刻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大学阶段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第一粒扣子”能不能扣好,关乎青年学生成长,也影响着共青团事业的未来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继承和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加强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领导等方面深刻论述了新形势下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等问题,为我们新时期的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和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我将守住初心,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不负青春韶华,为推动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2020级经济学班田昕华

回首历史大潮,百年前,政局动荡,群雄割据,万事皆寂,中华民族苦不堪言,遭受列强欺压,华夏儿女心系祖国,他们凭借初心,冲破了阻碍,实现了发展,完成了百年之后的蜕变。现如今,中华民族已然凭借自身努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但要恒久矗立必然要依靠我们青年一代。我们年轻一代要接过上一代人的接力棒,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我做起。通过学习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从严治党、从严治团、自我革命的重要性,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我们要紧跟党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世界发展的潮流,为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勇担青春责,续航中国梦。而作为团学干部的我们应严格要求自身,以党的号召、团的指引为自身的前行方向。

-2021级工商管理类二班蔡敏佳

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我明白了温室大棚里养不出参天大树,风雪磨砺中方成就松柏挺立。对于共青团这样一个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百年历程、充满光荣与梦想的组织来说,全面从严治团既是我们向党学习、勇于自我革命的必然选择,也是我们跟着党奋斗、投身社会革命的重要前提,是共青团事业的永恒主题。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组织、团干部、团员的一系列指示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和建设中。要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全面从严治团的根与魂,确保“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成为共青团一切工作和建设的根本原则,成为我们作为经管人的内心自觉。

-2020级经济学(金融)1班鲁皓元END

排版 | 李卓桓韩碧玉杨海花

编辑 |鲍俊涵柯小燕

责编 | 孙文元

校园文化传媒中心(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运营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