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的一封信 | 风雨之后终见彩虹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21 22:16 浏览量: 2346

写给疫情后的你们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呀!时至今日,本阶段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今天已经是银川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了,明天学校也将全面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在此,我要由衷地感谢同学们对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顾过去近一个月时间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有什么感触呢?若用一个词来描述,你会想到什么?“焦虑”“严峻”“迷茫”?又或是“责任”“感动”“奉献”?

一个月的封闭式宿舍学习生活,我们“同呼吸、共战斗”,也许拿到隔离餐的你也曾抱怨过菜式不能完全满足味蕾的需求,但由于时间紧供应量大,从早忙到晚的后勤工作人员已经竭尽全力地保证让一日三餐荤素搭配,尽可能让大家不太想念往日的外卖;或许你也遇到过线上课程卡顿、和不同课的室友“声道打架”,但是屏幕后的老师又何尝不是苦不堪言。当三寸讲台压缩成一方屏幕,当一方屏幕转化为必须坚守的“战场”,为了让“空中课堂”不变成老师的“独角戏”,电脑与平板齐飞,突击点名与弹幕互动在线上共舞。夜已深,但办公楼的灯还亮着,全校所有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不让疫情影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感受到的是温暖、力量和希望,面对疫情,“宁大人”、“经管人”就是“一家人”。

突如其来的打乱了原本的生活节奏,但也让我们看到“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疫情来临,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感谢你们朝气蓬勃的“抗疫日记小视频”,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严格的校园管理给大家带来许多学习、生活上的不便,但你们从未抱怨,妙趣横生的宿舍生活让我看到了当代大学生“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青春倔犟;感谢每一次线上课程教学后,你们持续刷屏的“老师辛苦了”,短短五个字,让冰冷的屏幕一下子变得熟悉而又温暖;感谢你们面对苦难的始终如一,疫情防控下的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校课程、不间断的线上专题讲座,各式各样的线上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让我看到宁大学子“顾大体,识大局”的时代责任和青春使命。疫情越汹涌,我们团结的热血便愈加沸腾。

疫情与寒冬虽然难熬,但温暖的阳光终会将这片土地的积雪消融。一个月很短,短到我们还没来得及感受迎新晚会的热情美好,就要直面期末考试的紧张复习;一个月又很长,长到秋去冬来,我们在宿舍一方天地下,翘首以盼解除隔离后的小小心愿等了又等。从明天开始,窗明几净的教室将敞开大门,喜迎每一位学子的凯旋归来;各个校区的大小食堂,期待你们的大快朵颐;操场、篮球场、排球场等公共设施,虽然药物会医治病情,但如果说世界上有什么方法可以对抗百病,那就是自身的免疫力!坚持运动,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请尽情的挥洒自由的汗水。

同学们,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常态化的防疫工作仍需一如既往,请同学们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让我们共同努力,坚守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

2021年11月21日

排版 | 明晨希马兵曾润

编辑 |鲍俊涵 柯小燕

责编 | 孙文元

校园文化传媒中心(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运营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