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的一封信 | 于抗疫中体悟团结情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9 17:36 浏览量: 2549
于抗疫中体悟团结情

同学们:

你们好啊!

时至今日,我们宁大人书写了动人的抗疫故事,正迎接着胜利的曙光。回首我们的抗疫路,我相信大家会有数不尽的回忆,这些点点滴滴的回忆会化为我们宝贵的人生财富,激励着我们追随着新时代的脚步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思绪万千,最想向同学们分享的是我所体悟的团结情:

一、党团共建,凝聚抗疫的强大力量。当疫情的警报拉响后,每位党员团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手”拉“小手”,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学生团员发挥模范作用,以“舍我其谁”的干劲,肩负起了疫情防控的重任,拿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团员,我要上”的精气神,践行着初心使命,为校园筑起了“健康防线”,为广大师生的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二、师生同心,筑就抗疫的铜墙铁壁。疫情来袭,全体宁大人快速反应,以积极心态应对此次考验,自觉服从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由线下转为线上教学与学习,多措并举保证教学与学习效果,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体温测量,统计行程信息,以严、细、实的态度,体现了宁大人的担当。召之即来,来之必胜,教师和学生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全体宁大人秉承校训,弘扬“沙枣树精神”的生动体现。

三、民族同力,共叙抗疫的团结佳话。面对疫情,作为宁大一分子,各族学子怀抱着共同的希望,守护着共同的校园,共同携手、齐肩并行,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发挥积极作用,或在志愿服务,或在核酸检测,或在安心隔离,或在认真学习,或在锻炼身体,织密了抗击疫情的防线。面对本次疫情考验,危机亦是良机,各族学子以认真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有效的行动,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厚植了家国情怀,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相信通过本次考验的你们,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百倍的信心,阔步走好人生路,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辅导员:孙文元

2021年11月

排版 | 蔡敏佳贾梅 刘爱田

编辑 |鲍俊涵 柯小燕

责编 | 孙文元

校园文化传媒中心(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运营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