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时代全新发展,数字营销赋能未来——贺兰山双创论坛·数字营销讲座顺利举行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5 22:58 浏览量: 2357
智慧时代全新发展,数字营销赋能未来

11月14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科技园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数字经济与智慧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了以“智慧时代下的酒店和旅游业发展”为主题的线上贺兰山双创论坛·数字营销讲座。

讲座嘉宾为澳门大学发展基金会智慧旅游讲座教授Rob Law(罗振雄),宁夏各界社会人士及高校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蛟主持。本次讲座主要围绕酒店网站功能展示、基于APP的智能旅游、机器人场景运用三个主题展开。

罗振雄认为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对网站功能开发的益处显而易见,他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购物和服务变得更加数字化”“电子商务在全球零售中的份额持续上升”等实例介绍了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此外,罗振雄以相关数据对于酒店和旅游产品的介绍、客户使用互联网的益处以及供应商使用互联网的高性价比进行了数据分析和佐证。

未来的网站评价方面,罗振雄将其分为功能和可用性两个方面。在功能方面,重点对“AMAN酒店”和中国最早的五星级酒店“白天鹅酒店”的舒适度、价格标注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对比;在可用性方面,强调了网站可用性评估的标准语言、信息架构以及界面和导航,并通过调查香港77家酒店网站,总结得出香港酒店网站的可用性危害指数。

对于智能旅游的解读,罗振雄从其应用领域、创新旅游的机会和当前旅游业发展的现状进行了解读。他以不同发展阶段的旅游城市为例,分析了智慧旅游的现状。罗振雄谈到对于机器人在酒店行业中的应用是人们一直以来所探讨的问题。机器人在酒店行业中的应用的确能够提高酒店服务标准和运营速率、改进体验、降低劳动成本。相关人员也对机器人在酒店管理中的应用研究进行了讨论,认为人们对服务机器人的购买意愿更高,因此,酒店和旅游从业者可以考虑引进机器人酒店服务模式,增强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会议最后,罗振雄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参加讲座线上听众关心和感兴趣的相关问题。宁夏大学副校长王忠静提问了关于沙湖旅游热为何会出现周期性冷却及冷却后该如何去做才能使沙湖旅游重新回温的问题。

罗振雄表示一切行业都会有这样一个过程,要想使其持续下去,一定要找对方法,做好具有针对性的包装,参考时代特色做好改变,不能一成不变。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在读工商管理MBA硕士王文萱就现阶段下宁夏零售行业的发展向罗振雄教授进行了请教。

罗振雄结合现下形式、宁夏现状、协调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解答。

罗振雄对酒店和旅游发展的智能时代的认识与解读,使得与会人员对于数字化时代的智慧旅游和酒店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受益匪浅。

文字| 马双燕 严桂芬

图片| 冯树斌

排版 | 贾梅 蔡敏佳刘爱田冯逸君

编辑 |鲍俊涵 柯小燕

责编 | 孙文元

总编 | 程胜利

校园文化传媒中心(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运营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