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专属宁大学生的党课——经济管理学院党校培训第五讲顺利举行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4 21:42 浏览量: 2209
一场专属宁大学生的党课

11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课第五讲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行。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建秘书艾萨•阿尤普、学院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与第14期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党课。本次党课由艾萨主持,艾萨为同学们作题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宁大校训的理解》的专题党课。

艾萨介绍了开展本次党课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理解宁夏大学校训不仅是为了完成党课学时要求,更是为了贴近培训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乃至所有同学的实际学习生活,加强理论联系实际,让广大宁大学子追求充满意义与精彩的大学生涯,修德养性,勤以为学,求真求是,创新发展。

艾萨用生动详细的语言和一张张写实的照片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宁夏大学的发展历史,从艰苦创业时期到经历改革开放时期,再进入21世纪后快速发展,一代又一代宁大人以坚强的沙枣树精神艰难前行,为宁夏、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培养人才,贡献力量。

艾萨阐述了宁夏大学校训的来源及演变过程,详细讲解了他理解的宁夏大学校训、校训背后的价值观及内涵,同时将校训跟党的知识相结合,表示:一名共产党员也需要做到“尚德”“勤学”“求是”“创新”。

结合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以及校训对宁大学子提出的期待,艾萨给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就如何做好一名宁夏大学的学生党员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他要求同学们把“尚德”作为自己人生发展的前提,以德为先,先立德再求知;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广泛阅读,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积极考研深造;始终坚持“求是”的态度,注重探索性学习,追求真理;敢于“创新”,相信自己的潜力,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增长智慧才干,培育创新思维与创新意识。

文字 | 周智雅王旺能

图片 |柳燕如

排版 | 韩碧玉李卓桓杨海花

编辑 |鲍俊涵 张亚妮

责编 | 孙文元

总编 | 程胜利

校园文化传媒中心(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运营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