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2 23:21 浏览量: 1532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院截至2021年11月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改革评估备案表

经济管理学院学院学生会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名单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宁夏回族自治区学生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以及本校相关规章要求,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由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委员会委员共同选举产生。

第二条根据相关要求及我院实际情况,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主席团由3人组成,提名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若干。

第三条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根据相关要求与条件,在广泛征集校学生会组织、共青团员、青年学生意见的基础上提出。采取自荐,并经班级团支部推荐产生。

第四条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考核方式采取面试、考察等形式相结合进行。汇总各方意见后研究确定,提交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委员会委员进行选举。

第五条选举时,参加选举的人员必须超过应到场人员的三分之二,方可进行选举;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收回的选票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选举。每张选票所选举的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的为无效票。

第六条选举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候选人得票超过实到代表的半数,方得当选。如得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少为序,取至应选名额为止;如最后一名应选名额出现票数相等的情况时,应当就选票相等的候选人再次投票,以票数多的当选。如获得半数选票的当选人的人数少于应选名额时,不足名额由在场本次选举大会主要负责人作出是否减少名额或补选缺额的决定,之后按决定执行。

第七条选票上的候选人按姓氏笔划排列。对选票上的候选人,代表可以表示同意、不同意或者弃权。同意划“O”,不同意划“×”,弃权的任何记号不划或填入“弃权”。如另选他人,在后面的空格内填写被选人姓名,在其姓名下面的空格划“O”。划票一律使用签字笔,字迹要清楚,符号要准确。不要在两个姓名中间划符号。书写模糊不清,无法辨认的按弃权处理。

第八条本次大会选举采用人工计票。投票前由总监票人当众打开票箱,确认为空箱后,封闭票箱。代表按规定顺序投票,不设流动票箱,不可委托投票,违者按无效票进行处理。

第九条本次选举大会从非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中进行提名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计票人数名,对发票、投票、计票工作顺利进行,确保选举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减少工作失误。

第十条投票结束后,总监票人打开投票箱,清点选票后,将实际投票张数报告选举大会主持人,由选举大会主持人宣布选举是否有效。

第十一条计票完毕,由总监票人向大会宣布选举结果。

第十二条本选举办法未尽事宜,授权大会主要负责人研究处理。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12月顺利召开共青团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暨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时间:2019年12月7日-8日

地点: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东报告厅

人数:315人

主要议程:

(一)听取并审议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传媒中心、社团联合会工作报告

(二)选举产生共青团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和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现场照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关于召开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七次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中明确了代表的产生办法。

现有以下相关制度,分别是: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门设置及职责》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绩效考核及奖惩措施办法》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我院学生会组织相关活动的开展、学生代表大会的筹备、召开等过程、学生会学生干部任免等重大事项均经过学院党委的批复,学院党委为学生会正常开展工作提供所需要的人力、物力和经费支持。

学院党委领导召开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骨干培训大会等学生工作指导培训等会议,并在会议中指出学生会组织阶段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调整方法,同时指导开展一系列学院品牌活动,此外在学生会组织结构改革的背景下,对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采取了实质性的改革举措,进行了合理充分的组织结构优化调整,切实提高了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效率。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责任人

序号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

备注

1

分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学院团委(副)书记

孙文元

2

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

艾萨·阿尤普

以上自评公开内容如有不实情况,可发送邮件至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生会办公室邮箱nxdxjgxshbgs@126.com、或拨打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电话0951-5093163。

END

排版 | 蔡敏佳 贾梅 刘爱田

编辑 | 鲍俊涵 张亚妮

责编 | 孙文元

总编 | 程胜利

校园文化传媒中心(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运营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