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精神学习进行时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2 23:21 浏览量: 1640

“全会”精神学习进行时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在11月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了及时了解“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时代脉络,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在新闻发布会召开时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2019级金融1班

2019级经济学1班

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在近几年,我在家乡也可以明显感受到这些变化,现在农村的道路上都已经有了路灯,有了纯净水,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安全、放心、便捷、幸福,例如在我家乡,通过补贴形式来鼓励农民参与养殖并通过各种帮扶措施帮助扩大养殖规模。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增长智慧才干,以真本领为党和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

——经济管理学院经2019级经济学专业

本科生 马花

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班

2019级市场营销班

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之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面临着全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繁重任务,内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

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会大局稳定,并且在国家各项事业中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生活在这盛世中,我最直观的感受便是我们党面对脱贫攻坚任务时的决心毅力和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见到党员领导亲自在贫困家庭中为村民解决生活问题,他们将各个产业引入农村,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农村的优势所在,让乡村振兴成为未来农村主旋律,这是一次彻彻底底的脱贫,是一次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胜利。面对新冠疫情的突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体现,凭借我们党的“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全国上下人民万众一心,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成果。党带领我们取得的这一切成就,让我们铭记昨天的苦难辉煌,同时也激励和鼓舞着我们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经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本科生 宋涛

2019级物流管理班

2020级工商管理班

2020级金融1班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始终秉持着跟党走、拥护党的决心,他们广泛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电脑等媒介收听、收看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以及相应报道。

通过丰富的学习途径,师生们勤学、多记、深思、领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表达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厚植爱国情怀,真正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习总书记决策部署上来。

2020级会计学1班

以史为镜可知兴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两个重要问题:一是“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么会成功”;二是“弄明白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成功”。回顾党的百年岁月,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越过无数急流险滩,穿过无数惊涛骇浪,创造出一份举世瞩目的成就。一百年来,无数青年人前赴后继奔跑在党的征程.上,他们用青春热血和牺牲奉献精神探寻着最适合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学如何进步,马克思主义依然显示出科学思想的伟力,社会主义没有进入“历史的博物馆”,而是在胸怀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人手中放射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唯有始终不忘初心,方可一往无前。

我们青年大学生要主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更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成一个不懈奋斗的终身课题,坚持初心永不褪色,以“万折必东不回头”的骨气风雨无阻的前行,在成长成才中成就更伟大的明天!

——经济管理学院经2020级经济学(金融)专业

本科生 黑艺雪

2020级经济学班

此次学习增强了我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切实将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奋进征途上的动力。我院师生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字 | 田昕华 张怡凡

排版 | 蔡敏佳 贾梅 刘爱田

编辑 | 鲍俊涵张亚妮

责编 | 孙文元

总编 | 程胜利

校园文化传媒中心(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运营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