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省长来西北大学调研工作并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0 10:26 浏览量: 7432

MBAChina网讯】12月6日,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在西北大学为师生代表作形势与政策报告,畅谈陕西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奋力建设高等教育强省。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及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500余人听取了报告。

刘国中说,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质量不断提高,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站在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刘国中指出,经过改革开放40年发展,陕西经济总量在全国的位次从第19位提升至第15位,经济社会各领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独特优势,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追赶超越。

刘国中强调,西北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学科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把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作为强校之本,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大使命,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人才。

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珍惜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为陕西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郭立宏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刘国中省长的报告内容丰富,阐述精辟,是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形势与政策教育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

他说,作为一所拥有116年历史文化积淀的综合性大学,长期以来,西北大学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始终如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当前,正值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刘国中省长专程来校调研,并为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是对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莫大鼓舞。刘国中省长在调研和报告中对西北大学的发展寄予厚望,更加坚定了我们建设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报告精神,扎根三秦大地办好西北大学,坚持内涵式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综合实力,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为建设高教强省、助力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更大努力,取得更大成绩,贡献更大力量。

报告会前,刘国中先后来到西北大学博物馆、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可降解生物医用材料重点实验室调研,了解西北大学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重点学科建设等情况。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