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届MBA/MEM创业大赛“创赛训练营”第二期讲座顺利举行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29 16:52 浏览量: 4105

4月26日晚,我院王颖晖博士通过腾讯会议,以《初创企业商业模式设计》的讲座进行了我院第三届MBA/MEM创业大赛“创赛训练营”第二期的培训。

王老师致力于研究商业模式创新、文化产业与创新经济,作为西工大“大学生未来创业领军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指导教师,指导的多个项目曾分别获得各类竞赛全国亚军、全国二等奖等优异成绩。她从创业指导老师的视角出发,将参赛项目的商业模式做出细分,从用户价值定义、利润公式、产业定位、核心资源和流程等内容,为参赛团队详尽说明企业如何创造价值、传递价值、捕捉价值的基本原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经营管理中商业模式的设计思路;以我校成功创业者为例,介绍了“五步创新”的观点,对比了几种商业模式的利弊,利用图表清晰展现了平台型商业模式的价值驱动及各参与方之间的关系。

最后,王老师希望所有参赛团队在后续的赛事进程中更加精细化的打磨项目,并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王颖晖简介: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师、博士,副教授,硕士导师。研究方向:商业模式创新;文化产业与创新经济。西工大“大学生未来创业领军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指导教师,五年来指导的学生各类创新、创业项目20多项,多个项目分别获得各类竞赛全国赛亚军、全国二等奖、全国赛季军等荣誉。获得西工大本科教学“最满意教师”。近五年主持包括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陕西省软科学、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西安市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等项目,并承担并参与西工大教学课程改革、慕课建设、全英文课程、经典课程等教学研究项目。2019年撰写的平台商业模式案例获“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