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2020级EMBA201班《管理经济学》特色课堂圆满结束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27 09:00 浏览量: 3855

9月17日,西北工业大学2020级EMBA201班学员开启了入学后首门课程《管理经济学》的学习。本次课程由管理学院柴华奇教授主讲。课程学习包括课堂理论教学和宝能集团现场教学两个阶段。

在课程讲授中,柴华奇教授从企业决策中涉及管理经济学课程相关理论的应用实例开场,通过讲授市场经济的发展,成本分析、需求估计、定价与产量决策战略与策略、组织架构与管制等,通过案例分析、现场讨论等多种形式,带领学员们对管理经济学的理论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

为了使学员们在理解管理经济学理论的基础上加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19日下午,EMBA学员们走进宝能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现场教学。宝能集团黄裕权经理及其团队热情地接待了我校EMBA师生一行。工作人员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宝能集团的产业布局、汽车全产业链生态圈、高端智能化制造基地、宝能全球研发中心、企业文化和业务板块,全方位地展示了宝能集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学员们对宝能集团有了更全面、深层次的认识。

在互动环节,黄裕权经理对学员们的提问进行了认真、耐心地解答。柴华奇教授在最后的总结点评中说,管理经济学是一门很实用的课程,其目的是培养企业高层管理者能够树立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经营决策制定过程中经济思维的系统框架,从而提高经营决策中理性思考和理性创新的水平。希望同学们勤学勤思,掌握理论知识体系并在管理实践中系统运用,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为期4天的课程学习中,学员们既系统学习了《管理经济学》知识,补充了理论短板,又通过对宝能集团的现场学习,深刻体验了管理经济学原理在管理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自身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思考,为企业长远发展赋能,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对后续的EMBA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