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在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获奖数量位列全国第二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26 12:48 浏览量: 3788

9月23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审结果,我校共有7篇案例获奖,其中一般项目3篇,微案例专项3篇,西部专项1篇,案例获奖数量位列全国第二名。本年度百优管理案例获奖数量和位次再创历史新高,标志着我校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工作走向全国前列。同时,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还颁发了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最佳组织奖,我校首次荣获该奖项。

管理案例是衡量管理学科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管理学领域各专业学科评估、专业认证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指标之一。2017年9月,管理学院成立了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专门进行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的组织工作。近三年来,学院规划工作目标,制定激励政策,创新工作方法,深入企业*,邀请知名专家开展专题讲座,组织获奖教师开展经验分享,不断提升管理案例的开发水平。2018年,我校“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首次获奖,取得零的突破;2019年,我校共有4篇案例获得百优奖项,取得重大进展,跻身全国前五;2020年,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以通讯评审、线上辅导及线上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师采编、修改和完善管理案例,选出18篇案例投稿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并最终创造了新的记录,跻身全国前列。

管理学院将以此成绩为契机,进一步巩固管理案例开发工作,加大案例开发的支持力度,使管理案例成果产出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为促进学校管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发展及“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参加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的获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奖项简介: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的评审流程、标准均与国际接轨,获奖的案例代表着国内管理案例的最高水平。2011年,教育部在《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列入正式评估标准(C5项),成为衡量商学院办学水平的重要考核指标。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