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领军人才陕西班、贵州班移动课堂走进贵州遵义 |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8-05 09:00 浏览量: 4973

7月31日--8月2日,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班、贵州五期班移动课堂在贵州遵义举办,共有来自陕西、贵州两省的领军人才企业家学员90余人参加了本期移动课堂学习。8月1日上午,领军人才移动课堂开课仪式在贵州省农博园龙头马山庄举行。

开课仪式由陕西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卫科主持。陕西省工信厅非公经济发展处张勇处长、李满弟副处长,陕西汉中市工信局杨双武副局长、非公企业科汤继红科长,汉中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王涛主任、郑红斌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王佳荣,陕西榆林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温子斌主任、非公企业科鲍文杰科长,陕西安康市岚皋县招商服务中心吴秀聪主任、岚皋县委组织部毕双平副部长、岚皋县经贸局苟元学副局长,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郭云涛副院长、管理学院EDP中心李莹副主任、项目主管刘冬月,陕西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刘放科长,中国MBA联盟主席、华鼎投资咨询中心总经理李浩,贵州龙头马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安贤,西工大领军企业家校友会会长、贵州龙头马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永安等领导出席了开课仪式。

陕西省工信厅非公经济发展处张勇处长在开课仪式上致辞时指出,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自2012年开班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一支高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在我们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西北工业大学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领军人才项目在陕西省已开办了8个班,共为社会培养了五百多名优秀的企业家。通过培训,企业家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能力大大增强,企业竞争力不断获得提升,其中包括陕西金叶、中环装备等上市企业,陕西维纳传媒、陕西开耘生态农业等新三板或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和陕富面业等陕西百强企业,为我省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陕西省非公企业的主管部门,我们将会继续大力支持工信部领军人才培训项目的开展,并且要为领军企业家和领军企业做好各种服务。

接下来,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郭云涛副院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工信厅领导和地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领导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领军1-8班的同学积极参与到移动课堂。同时,他寄语同学们能在三天的学习之旅中全身心投入,以空杯的心态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活动。最后,预祝本次移动课堂圆满成功。

随后,贵州龙头马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罗安贤董事长、陕西省汉中市工信局杨双武副局长、陕西榆林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温子斌主任、中国MBA联盟李浩主席都先后致辞。

陕西安康市岚皋县招商服务中心吴秀聪主任向大家推介了岚皋县的富硒产业。岚皋县是全国最佳天然富硒区,天然富硒矿泉水、天然富硒经济作物、天然富硒动物等高硒蛋白资源丰富。吴秀聪主任还欢迎全国各地的领军企业家到岚皋投资兴业,共同建设“领军产业谷”项目。

为感谢贵州龙头马酒业集团对本次移动课堂以及对西工大领军企业家校友会开展活动的各项赞助支持,吴宏璞秘书长代表校友会向贵州龙头马酒业集团赠送了锦旗。

为表达对本次移动课堂活动的感谢,来自陕西安康的三位领军人才校友代表——安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徐波、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刘青叶、平利县恒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世俊分别向领军企业家校友会、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贵州龙头马酒业集团赠送了书法作品。

开课仪式结束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著名教授韩鹏杰老师走上讲台为领军人才学员们讲授《与领导力》课程。

韩鹏杰: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讲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之一,陕西终南老子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央视主持人路一鸣辩论赛导师,是华语辩论界最优秀的辩论赛教练之一。

韩教授凭借自己几十年来对中国传统文化及《道德经》的深度研究,在课堂上通过通俗的语言、耳熟能详的事例引人入胜,参训的上百位领军人才企业家学员及特邀领导嘉宾们聚精会神、认真记录。

在两天的课程中,韩教授教大家学习《道德经》前应先了解老子其人、其书、其道,将书的作者老子和他这篇传诵千古的作品及他的思想做了概述;又用“玄之又玄、众妙之门”、“无”和“有”揭示了世界的本源;还对“士”、“王”、“圣”三个字与领导力,“道”和“德”的关系,“无为”等重要内容做了诠释,另现场学员深受启发。

开课前,参加移动课堂的学员们于7月31日下午,还来到了具有伟大意义的遵义会议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重温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展览,大家认真学习回顾共产党人的革命历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信念和长征精神。学员们深受震撼,并被拼搏、奉献、团结、不畏强暴、舍身救国、坚忍不拔的长征精神所感染。

在8月1日下午的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还参观了贵州酱酒交易中心,了解中国的酱酒文化。

本次活动领军人才陕西班移动课堂与领军人才贵州班进行了合班教学,在完成学习的同时还达到了联谊的目的,进一步加深了陕、黔两省领军人才企业家之间的同学情谊。8月1日的“领军之夜”,以贵州当地侗族长桌宴的形式呈现,充分点燃了领军企业家们的热情。

长桌宴开始前,西工大领军企业家校友会会长、贵州龙头马酒业集团董事、总经理赵永安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

长桌宴过后全体学员参加了具有当地特色的篝火晚会,欢乐的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通过在贵州遵义3天的移动课堂学习,黔、陕两地的领军人才企业家们共同接受了红色教育、学习了知识、加深了友谊。在贵州遵义这个伟大的转折之城多次响起“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口号。

本次移动课堂的赞助单位——贵州龙头马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是西工大领军企业家校友会会长单位。贵州龙头马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白酒营销、老酒封坛、个性订制为一体的专业白酒运营企业,公司位于享有“转折之城、会议之都”美誉的历史名城遵义。2016年11月,公司正式与茅台集团白金酒公司携手,成为其“双十”战略品牌、享有“国民优选酒”美誉的“龙头马”酒系列产品全国总运营商,是茅台集团白金酒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公司紧紧围绕创品牌路线和发展子公司营销模式,以“诚者成、共者赢”的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坚持“以品质共赢市场,以品味引领消费,以品德成就未来”的文化理念,切实践行“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品牌共创”的经营理念,企业获得了长足发展,公司规模不断壮大。集团公司现拥有上百人的专业化营销和服务团队,发展龙头马子公司70多家,销售网络覆盖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公司销售收入每年成倍递增。与此同时,专门为龙头马品牌发展打造的集产品品鉴、文化体验、精品特色餐饮和高端民宿为一体的龙头马云居山庄和酒道馆落成使用,集老酒封坛、个性订制为一体的遵义酱酒交易中心业务板块成功运行。

在创新发展的同时,公司积极参与到文化促进、助残义工等社会公益事业中,以实际行动履行责任,回报社会,多次获得爱心企业,诚信纳税单位,文化推广先进单位等荣誉。

务实求真,砥砺前行,龙头马集团的发展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消费者的充分认可。2018年龙头马品牌以63.01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中国白酒品牌50强榜,龙头马(富贵9)荣获全国白酒爆款新品,公司评选为全国十佳运营公司;2019年龙头马品牌以83.49亿元品牌价值继续蝉联中国白酒品牌价值评选50强,荣获贵州酱酒品牌第七名的殊荣。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专业学位与EDP (ID: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