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2019级MEM1201班《管理沟通》特色课堂圆满结束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22 16:50 浏览量: 3183

按照教学计划安排,6月2日-6月14日,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MEM1201班《管理沟通》课程在瞩目会议平台如期开课,本次课程由肖平老师主讲。

《管理沟通》是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面向MEM学员开出的一门专业选修课,致力于提升MEM学员的管理软技能。肖老师从“西工大现象”切入,诠释了管理软技能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生涯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随后从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常见的沟通障碍切入,对沟通“道-器-术”三个层面——从理念到技能再到行动的过程进行了讲解,通过对大量经典案例的剖析及小组案例讨论和展示交流、点评等多种教学方式,引导同学们理论结合实践进行分析和思考,寻找管理沟通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为了更好地拓展同学们跨文化沟通的思维和能力, 6月11日晚,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导师曹兴中博士走进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跨文化沟通》的课程主题分享。曹兴中博士具有丰富的企业、政府部门管理经验,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研究背景。他从日本文化、伊斯兰文化、欧洲文化以及华夏文化四个方面入手,通过对各个文化发展中时间线上的横纵向对比,讲述了跨文化沟通中的差异冲突以及融合发展。日本的大化改新、明治维新,欧洲的文艺复兴,中华文化中的民族融合、改革开放,也都彰显了不同文化间的学习与发展,提示了跨文化沟通的必要性。同学们跟随着曹老师,从东方走向西方,从古代走向现代,对沟通背后文化内核的影响力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本次《管理沟通》特色课堂,通过两位老师专业而悉心地讲解,同学们既学到了知识,又拓展了视野,提高了能力。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此次线上特色课堂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