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MBA122205班《生产运作管理》特色课堂圆满结束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11 15:13 浏览量: 3241

5月30-31日及6月6-7日,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1205班《生产运作管理》课程在瞩目会议平台开课,本次课程由李靖老师主讲。李老师从生产运作的概念出发,通过需求预测、产品开发和技术选择、生产和服务设施选址和布置、库存控制、综合生产计划、MRP到ERP的升级以及作业计划和控制等多个环节对生产运作管理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授课过程中,李老师引入经典案例,通过学生分组讨论、小组汇报及老师点评与分析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大家对知识的理解,有效保证了教学质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生产运作体系的认知,6月6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导师罗纪恩老师应邀走进本次线上课堂,分享了关于《Industry 4.0和智能工厂利用ICT-信息通信技术的预知保全活动》的课程主题,内容涉及 TPM管理中的预知维护方面的管理经验与工作实践。

罗老师指出,工业4.0时代带来了生产方式的变革,市场从大量生产时代经过顾客细分化时代,正在快速转向顾客定制化时代,供货企业可通过提供产品平台,来满足顾客对于个性化对口型产品的多样需求,由此引入了智能工厂的概念,这是已经到来的未来。罗老师又进一步分析了产业范围变化趋势以及ICT技术和智能工厂的结合应用,进而引出利用ICT(传感器/IoT/Data分析)的设备(预知)保全体系,来追求设备的零缺陷和无停机时间,提高良品率,缩短生产周期,最终达成损耗的最小化和效益的最大化。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和罗老师沟通,向他请教 “如何利用大数据对业务系统进行资源整合”、“海尔的COSMOPlat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等等多个热点问题,罗老师结合个人认知和经验,一一给出了独到的分析与解答。

通过本次课堂学习,同学们系统学习了生产运作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初步掌握了如何通过整合企业内外部资源,灵活、准时、高效、清洁地向用户提供合格的产品和服务的思路和方法。大家纷纷表示,生产运作管理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管理课程,对今后的管理工作实践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