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MEM1203班《战略管理》 线上课堂圆满结束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5-28 17:17 浏览量: 3343

课程前六个单元,西北工业大学朱教授从企业战略的理论出发,围绕企业愿景与战略目标、企业内外部环境对战略决策的影响、企业文化及运营理念对战略的影响,以及战略选择方法、战略实施步骤等多个层面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讲解。

授课过程中,朱教授结合多个经典案例,采用小组讨论、小组汇报与老师点评的方式,引导同学们通过案例强化知识点的学习,梳理战略管理的思维与方法,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线上学习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保证了学习效果。

为了使同学们更深入地领悟企业战略管理的意义和作用,5月16日下午,朱教授邀请我院企业导师、艾伯纳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吴飞先生走进课堂,从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角度分享了对企业战略的理解和分析。

吴先生结合自己多年在跨国公司的职业背景和管理经验,阐述了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应具备的战略管理能力、素养和知识储备,介绍和分析了艾伯纳集团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状况下,公司高层所做出的应对策略以及公司在战略层面所做出的调整。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对吴先生的职业经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提问,吴先生结合目前新冠肺炎下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企业和个人所面临的危机和挑战,指出一个企业、一个人在突发情况下的应变和适应能力,将是企业和个人持续发展的核心能力之一,因此,应该在常态下保持危机意识,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和创新意识,以快速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吴先生的加入,让课堂内容更加充实精彩,互动交流气氛浓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能跟吴先生多一些交流的机会。

朱煜明教授系统的知识点讲授和案例解析,吴先生丰富务实的战略规划思路和实战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在本次课堂上的收获颇多,圆满完成了《战略管理》课程的学习任务。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