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云上讲座”第七场《新冠病毒——呼吸道病毒的“后起之秀”》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5-20 16:21 浏览量: 2240

西北工业大学的黄老师从新冠病毒的起源出发,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对人体器官的危害以及损伤机制等,让大家对新冠病毒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其次为同学们分享了新冠病毒的预防、治疗及实验室诊断最新研究进展,让大家全面解了新冠病毒的相关科学研究;最后为同学们讲解了疫情未来的走向,从意识上消除了同学们的恐慌。

黄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使同学们对新冠病毒有了更科学的认识。在当前的疫情防控阶段,既让同学们不忘防护,又让同学们有了恢复正常学习与生活的信心。

主讲人简介:

黄庆生,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副教授。1999年第四军医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医学博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分子病毒学与免疫学方向的研究;1999-2001年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从事基因重组表达方面研究;2006-2007年美国 FDA访问学者,从事病毒与免疫方向研究。在NK 细胞过继免疫治疗研究上,建立了国内领先的人NK 细胞体外高效扩增系统。利用 NK 扩增技术平台,在 NK 抗肿瘤、抗病毒以及微重力对免疫细胞功能影响的研究领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索研究。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与生物技术公司合作,研发试制出了新冠病毒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目前研究方向:抗感染免疫、肿瘤免疫以及失重环境对免疫细胞影响。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