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并聆听张海兰书记讲授思政课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03 22:45 浏览量: 228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们、北大援鄂医疗队 “90后”党员的两封回信,引发热烈反响。为了进一步加强学习,调动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意识,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于3月27日19:00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参加,并以《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给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党员和18612-3班学生讲授思政课。

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党委书记乔彩燕、院党委副书记曹子尧及院长助理白洁、辅导员薛力列席专题研讨并聆听了思政课。

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张文良首先介绍支部概况、疫情期间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和“党旗飘飘,同心战疫”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在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们的回信》后,张文良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不但体现了党中央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与关爱,更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将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

支部党员纷纷从当代青年应有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90后”在抗击疫情当中的突出表现、学生党员责任和科研学习关系等方面展开讨论。

身处湖北利川的向翼表达了身为湖北人对全国人民无私帮助的衷心感谢,并结合研究生的科研主责,表示身为学生党员要坚持在科研工作中开展对国家和人民有价值的研究。

禹媛媛表示学生党员要练就过硬本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服务基层群众,作为一名会计学专业的学生,自己要努力成为一名有扎实技能、有职业操守的会计师。

刘诚芸认为在习主席和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采取的有力举措及时控制了这场灾难,令全世界敬佩。中国展现出了负责任大国应有的担当,不仅是在保护中国人民,也是在保护世界人民。

周潇谈到看到西藏大学青年学生能够在职业生涯的始端就立志将自己的青春和一生奉献给家乡的发展,说明我们青年一代正在践行着老一代革命家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张思佳表示作为管理专业学生,虽然无法到抗疫*工作,但是可以从自身做起,练就自身的过硬本领,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真正成为“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人才。

在学院师长发言中,乔彩燕从国外学习归来前后的强烈感受谈起,引用了“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表达了对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及四个自信的深刻体会,鼓励青年与时代同行,与国家共命运。曹子尧表示此次新冠肺炎是灾难也是理想信念的思想教育课,世上本无岁月静好,只不过就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鼓舞大家坚定必胜的信心。

张海兰对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的积极表现和学习体会予以肯定,并以《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主题为管院党员学生开展了内容生动的专题思政课。思政课从疫情防控所显现的制度优势、疫情防控中的西工大、思考社会制度差异、疫情影响和青年学生制度自信和责任担当四个方面展开讲述。结合本次抗击新冠疫情中全国援鄂医疗队、火神山医院建设等典型案例,教育同学们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人民当家作主、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通过深入分析国内外文化分歧,为同学们阐述了不同国家社会制度差异在对待疫情时产生的巨大差异。同时,张海兰鼓励青年学生们从制度自信和责任担当的角度深入解读本次疫情中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客观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坚定信心,珍惜时光,担负使命,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