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脱贫攻坚工大力量,坚定苦练本领报国决心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3-16 21:51 浏览量: 1698

关键词:脱贫攻坚中的工大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要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2020年3月14日上午,“脱贫攻坚中的工大力量”线上公开课正式开讲,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扶贫办、组织部、基础教育中心、*扶贫干部等担任主讲人,介绍了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方略,阐述脱贫攻坚战中西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所有西工大人讲述了扶贫*西工大人的感人故事。管理学院积极响应,组织104名青年团员聆听此次公开课。

本次线上公开课系统介绍了我国脱贫攻坚的千秋伟业,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脱贫、情牵群众的情怀与行动,介绍了西工大的帮扶成果。西北工业大学开展基础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党建引领等帮扶工作,全面助力推动扶贫工作开展,阐释了西工大的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

通过本次“脱贫攻坚中的工大力量”线上公开课,管理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课后,当他们谈到“脱贫”,也有了更新的独到见解。

陈紫蝶谈道:

本次会议让我们看到了贫困群众的艰辛生活,也看到了扶贫工作者的不懈努力。艰苦的生活条件也没能阻挡他们走进大山深处,交通不便,缺少水源,断电断网,也没能阻挡他们对扶贫事业的坚持。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和贫困区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心连心,手拉手,我们的扶贫事业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也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投身到扶贫建设中去,为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李恩贤谈道:

2020年是扶贫攻坚的一个关键年份,今天听了学校组织的脱贫攻坚座谈会,回想起入学以来经历的各种志愿活动和对口帮扶,我能感觉到,西工大确实是踏踏实实地在为扶贫工作添砖加瓦,中国共产党是真真切切地在为老百姓谋福利。今天座谈会中,陈建有老师分享的关于西工大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动扶贫工作的相关记录,让我以身为一名西工大人而骄傲;明白我们身为共青团员,更应该以身作则,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脱贫攻坚、为老百姓解决难题。

陈海峰谈道:

脱贫攻坚,我们一直在行动。这次校团委、扶贫办与组织部等单位举办的线上会议让我了解到了扶贫工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遥远,它一直就在我们身边,更让我切身体会到了扶贫工作的意义与重要性。我们学校的领导、老师、扶贫挂职干部、这次身边数百名一对一帮扶融水县的志愿者以及一直以来关注扶贫工作的所有西工大师生,都在为这份伟大的工作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众志成城战疫情,齐心协力共扶贫。

夏梓雯谈道:

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而在这一过程中,西工大也在贡献着一份力量。在听过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分享后,我对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大学生学习!我愿意学习他们做一个理想坚定的人,无私奉献的人,争取以后能为社会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张栩赫谈道: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脱贫"二字不应该只存在我们的眼睛里耳朵里,更应该被我们牢记在心。"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通过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脱贫攻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拼搏。

同样为教育扶贫而贡献自己力量的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管理学院学生,在得知公开课的主要内容后也分享了切身的感受:

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蒙涛谈道:

作为西工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对能够成为“脱贫攻坚中的工大力量”的一份子而深感荣幸。在已经过去的半年支教生活中,我在祖国最需要建设的地方,看到了无数的人前仆后继地投入到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着。他们没有任何怨言和借口,始终在*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发展,谋幸福。而我们西工大研支团作为其中重要的青年力量,更应该抱着不怕苦,不怕难,勇于奉献的精神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为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大决战的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高洁谈道:

支教是我热爱的事业,作为教育扶贫的*人员,在广西融水这一年充实而有意义。“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这是我们研究生支教团的初衷,也是一届又一届传承的意义和价值。教育扶贫的价值所在,就是它能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我们每个人在扶贫战线上的力量很有限,但只要引领好一个孩子,就可能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杯水车薪终能汇聚成汪洋大海。

在脱贫攻坚最后阶段,广大扶贫干部、志愿者同学们将把自己的初心付诸行动,用身体力行诠释责任与担当,坚定苦练本领报国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