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连接,体悟管理 | 我校第四期知行领导力训练营闭营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27 21:09 浏览量: 1943

7月19日,我校第四期大学生知行领导力训练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闭营。我校知行领导力训练营负责人杨生斌教授在闭营仪式上说:“此时此刻,我们可以宣布:第四期知行领导力训练营各项目标顺利达成,而且收获意外惊喜。训练营的举办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训练营,由我校领导力学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右任书院联合举办。营员由来自两校的70位本科生组成。

本期训练营,采取两校学生插班活动的方式。训练营从7月15日持续到7月19日,以“自我管理,跨界连接”为主题,进行了户外素质拓展、互动课程、实地参访、葡萄酒品鉴、得瑟时刻、小组反刍、成果展示等多个环节。

户外拓展

核心是“破冰和体验式成长”。营员们参加了鼓动人心、达芬奇密码、杯子舞、绝壁求生等活动,营员边做边体会,活动结束后反思收获和不足。

互动课程

我校管理学院杨生斌教授讲授了领导技能ABC,包括非语言交流、教练技术以及一分钟经理;我校管理学院田庆锋博士讲授了战略思维,阐述了取势、明道、优术、利器等企业战略管理的核心思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王征兵教授分享了自己对大国三农的思考和精到见解,强调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乡村振兴的动力源,农村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核心;夏显力教授讲授了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内涵、以及乡村如何助推中国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等独特见解。

葡萄酒鉴赏

老师为营员们讲解了葡萄酒的历史、品种、产地以及如何从颜色、口感、味道品鉴葡萄酒之后,同学们趣味盎然地品鉴了各色葡萄酒。

实地参访

营员们来到西农大千阳苹果实验示范站和海升苹果技术示范园,了解了苹果栽种、采摘、分流、加工等知识,并就人工智能与基地老师和西农同学进行了讨论交流。之后,参观了宝鸡青铜器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了我校校园雕塑——何尊的原型。

嘚瑟时刻

每个同学分享了自己最有成就感的五件事情,并分析了背后的KSA基础。这个环节气氛活跃,同学们发现了新的自己和新的同伴,增强了自我认知和彼此连接。

小组反刍

每个小组总结了营训的收获和感受,同学们献计献策,制作汇报挂图,设计汇报内容和情节,体现了友好合作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结业汇报

两个班十个小组的汇报展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汇报展示涉及领导力、沟通、团队协作等主题。根据小组现场表现,通过组间互评和组内互评分别选出了两个优秀团队和十名优秀学员。一个优秀小组,通过对话聊天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小组在整个训练营期间的收获;另一个优秀小组,以视频形式回顾了五天的训练营生活,歌曲表演更把汇报展示氛围推向了高潮。

短短五天时间,营员们从最开始的陌生与拘束,到分别时的依依不舍。大家收获了领导力知识、收获了沟通技能、也收获了信任与合作。

本期训练营遵循“只搭台子,不唱戏”的准则。让学生担当主角,体悟相互连接、解决问题、达成目标的领导力活动。一切都在自我管理中得以体悟,一切都在彼此互动中悄然发生。这是一期行动导向、自我管理、自我体悟的营训。

责编 |

曹子尧

审核 |

李小聪

文字|

鲁顺岩

图片 |

曹变茹

编辑 |

范彩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