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管院特邀企业导师王立为深研院学生做关于商业模式演进和社会发展进步的专题讲座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12 10:45 浏览量: 3459

MBAChina网讯为提升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素质、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思辨能力,5月26日上午,西工大管院特邀原招商局地产控股副总经理、高级顾问王立先生,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二楼报告厅做《从轮船招商总局驶向粤港澳大湾区▪商业模式演进和社会发展进步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2018级学生李莉主持,深圳研究院2017、2018及2019级的MBA/MEM/EMBA学生共120余人聆听了王先生的精彩演讲。

王先生从轮船招商总局的历史渊源、发展,到新中国改革开放后招商蛇口工业区的创建、今日招商局集团的发展和招商局“一带一路”的国际发展规划;从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建设、与国际三大湾区的比较与定位,到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各产业的发展与机遇;从轮船招商局商业模式演进、“洋务运动”感悟,到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这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解读。王先生指出,昔日轮船招商局能够发展壮大、今日招商局集团的不断发展,都是管理者顺应时势、不断创新管理模式的结果。同时,王先生以国家战略如何转化为城市战略,如何转化为企业战略,如何转化为个人行动为切入点,引导学生们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独特优势,学习系统化管理知识,提升创新能力,成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新生力量。

王先生的演讲生动精彩、内容丰富,以史为鉴又深入浅出,既契合管理科学研究,又贴近社会发展现实,与会学生听后均表示受益匪浅。

王立先生简介: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导师,原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顾问,历任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院分院副院长、蛇口工业区建设规划室建审部经理、深圳招商地产工程管理中心总监、深圳招商地产总经理助理。先后荣获中央企业劳动模范、深圳市先进工作、招商局蛇口“女娲奖”、招商局地产控股“优秀经理人”等荣誉。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