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李宗义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15-10-15 00:00 浏览量: 9815

2015年10月13日下午,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财务顾问李宗义在毅然报告厅作了题为《全球金融危机及资本市场嬗变对会计领域的重大影响》的学术报告,我院会计系全体老师及会计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王世勤主持。

李宗义在报告中结合自身经历并引用大量案例,从多个角度为我们阐述了资本市场的变动对会计领域的影响。当介绍资本市场的变动时,着重引用了上世纪80年代末美国著名的“储蓄与*危机”,借此系统分析了市场变动对会计领域的影响。最后李宗义先生还从会计的独立性、建立会计危机管理机制等重要内容向大家阐述了金融危机对未来会计发展的启示。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大大拓宽了我院会计专业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学术素养,在师生间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