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抓考研”,助力学子“升学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30 20:28 浏览量: 3143

多措并举“抓考研”

助力学子“升学梦”

精准指导,做学生考研路上的导航者

围绕学生普遍存在的目标学校选择迷茫、科目复习不知所措、时间进度把握不准等问题,学院及时通过组织就业动员大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主题班会等形式,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往年上岸优秀校友等为学生答疑解惑,明确目标。辅导员、班主任在综合考虑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业成绩、科研参与及性格特点等因素前提下,结合学生对研究生阶段专业学习意愿,帮助学生分析历年考研形势,为考研学生评估目标院校,引导学生合理制定考研目标。

全程助考,做学生考研路上的陪伴者

对于暑期留校考研学生,开展“每日学习打卡”,督促考研学生调整作息,全身心投入复习备考。秋季学期开学后,专门在学院开设考研自习室,制定《考研自习室管理条例》,为考研学生提供温馨、舒适的学习场所。考研冲刺阶段,学院领导及辅导员、班主任等走进考研自习室慰问和鼓励学子,并为他们送上考研大礼包和防疫用品,考研前夕,拍摄考研祝福视频、推送考前指南,让考研学子真实地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心和陪伴。

服务保障,做学生考研路上的守护者

在紧张战“疫”的同时,面对考研学生不同程度出现的考研焦虑等情况,学院与考研学子成立“网格化服务群”,“一对一”了解大家的学习进展和思想状况,做到即及时发现、及时谈心、及时解决。面对考研前夕学生不断出现的发热症状,学院紧急面向全院老师筹措防疫物品并积极联系采购退烧药品为学生们发放。同时学院采购口罩、酒精、免洗消毒凝胶等各类防疫物资,为考研学子发放。针对考研学生南北校的交通往返需求,组建考研学生乘车志愿服务队,共联系5辆包车为同学们提供通勤服务,同时精准统计学生身体状况,分类乘车,并及时根据学生身体变化做出动态调整。

西农经管新媒体

作  者:常 楠

图文编辑:董望龙

初  审:赵祎婷

复  审:吾什肯

指导老师:吴龙刚

终  审:张军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