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子获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总决赛一等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09 17:46 浏览量: 5409

  11月5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的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总决赛如期举行。经过8小时的激烈角逐,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赵毅、杨芳和2019级周峰三位同学组成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经管学院工商教研室党红敏、张晓妮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此次奖项的获得展现了我校经管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实现了我校参与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性突破。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上榜赛事,被我校认定为国家级B类学科竞赛。由教务处给予高度重视大力资助,经管学院负责组织参赛,赛前,团队师生就修改计划书时精益求精、反复打磨,参赛选手利用课余时间训练创业综合模拟对抗的不同模板;赛中,场内选手们沉着应战,潜心对抗,场外老师们做好技术保障和后勤支持,保证参赛选手不受外在因素的影响,全身心投入比赛。比赛当天,两位指导老师全程在赛场外等候,避免出现意外,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面对来自本科组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全国129所高校的队伍,我校参赛师生不畏强敌,敢于拼搏,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筹备顺利完成比赛,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此次大赛选手们的优异表现,不仅展现了经管学子工商企业运营专业知识素养,也体现了获奖团队师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遇强更强的顽强拼搏精神。赛后,队长赵毅同学说:“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国赛圆满结束。赛场上,不仅考验我们的专业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更是对我们意志力的考验,长达一天的比赛,更要求我们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确保操作无误。”杨芳同学则表示:“这次比赛我最大的收获不是输赢,而是在同台竞技、相互切磋的过程中,学习到对手的优点,发现自身的不足,从中获得新的知识和经验。”周峰同学谈到比赛收获时说:“通过学创杯的国赛,我对于企业运营的全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们国赛的比赛产品是一个相对陌生的产品,这对于我们整个小组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运营体验,同时也正是因为新产品所具备的各种市场环境不确定性与信息不对称性,才一次又一次激发着我们这个团队无限的潜能。感谢老师们为学创杯的辛勤付出,预祝学弟学妹们在明年学创杯的省赛和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西农经管新媒体

作  者:李春艳

图文编辑:谢宗含

初  审:王冠淞

复  审:吾什肯

指导老师:吴龙刚

终  审:张军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