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同心圆,奋进新征程——经管学院召开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02 21:16 浏览量: 5065

画好同心圆,奋进新征程——经管学院召开

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加强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各民族学生的团结进步,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管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召开“画好同心圆,奋进新征程”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艾孜买提·艾尔肯,各年级辅导员,优秀少数民族获奖学生及各民族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在《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视频中拉开序幕。艾孜买提·艾尔肯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在文化弘扬、志愿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通过一个个优秀事迹的讲解,鼓励促进同学们要有充分的自信心,努力达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他向同学们强调要树立的马克思主义政治方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随后,张军驰与艾孜买提·艾尔肯为获得“2021-2022学年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荣誉称号的同学们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同学们之间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之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吾什肯·瓦里吾拉,孙伊曼两位同学,分别从如何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好学生骨干作用,以及如何做好学习这一大学生本职工作两个方面,向参会同学们做现场发言,他们均由衷地表达了对于党和国家的感谢,并通过自己的深切感悟和亲身经历,为其他同学们日后的学习与发展扩宽了思路。

座谈会最后,张军驰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及学院党委向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及管理工作,学院不断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不断帮助少数民族学生筑牢思想、强化学业、扎实就业,从而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他嘱托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时代责任感、使命感与荣誉感,继承并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爱党、爱国、爱校的基础思想上规划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目标追求,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石榴开花,同心圆梦。此次座谈会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提升了各民族同学间的团结力,助力形成团结友爱的民族氛围。经管学院将在今后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少数民族学生活动,加强学院同少数民族学生间的联系,为培养思想过硬、素质优良、立志报国的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而不断努力!

西农经管新媒体

作者:孙启翰、王钰凡

图文编辑:王佳荷

初审:赵祎婷

复审:吾什肯

指导老师: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