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夏季学期外业实习顺利开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10 22:05 浏览量: 2983

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夏季学期

外业实习顺利开展

为了更好地了解农地利用与保护状况,增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提升专业基本技能和综合分析能力,促进知识与实践生产相结合,7月4-7日,在王志彬、赵凯、侯现慧、姚岚和靳亚亚老师的带领下,20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全体32名本科生奔赴宝鸡市麟游县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在正式调研之前,指导老师事先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以保证实践环节顺利开展。同时联系动员全体实习同学,详细指导调研问卷内容设计,强调调研期间注意事项。围绕农地价值与保护认知、农地质量与生态保护的意愿和行为、农地集约利用等方面主题,五个调研小分队先后深入麟游县崔木镇、招贤镇等开展入户调研,完成问卷470余份。调研过程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当地淳朴的民风和优美的人居环境。通过数据初步分析,了解到大多数村庄土地细碎化程度严重、种地成本上升、农民对化肥农药的合理利用认知有所偏差;特别是,受疫情的持续影响,农户家中外出务工行为减少,粮食减产,许多家庭常常入不敷出。

通过本次实习调研,一方面巩固了土地资源学、土地调查与评价等课程知识,另一方面锻炼了学生收集及处理微观数据能力,为未来的学习、就业奠定扎实基础。

7月5日,在完成当天调研任务后,五位指导老师和全体实习同学到麟游县崔木镇“知青大院”进行参观学习。在导游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大型雕塑——在希望的田野上、知青岁月回顾展和知青农具坊两个主题展厅。知青岁月回顾展厅由潮起潮落、广阔天地、青春记忆三个单元构成,通过场景还原、实物展示、展板展览、雕塑雕像等形式,再现了广大知识青年不畏艰苦、不惧困难,将青春年华和智慧力量奉献给农村的壮丽史诗。学习青春好榜样,当代西农大学生更应“志当存高远”,肩负“强农兴农”重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图文编辑:赵祎婷

图文审核:王佳媛

责任编辑:吴龙刚

终 审:张军驰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