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高级计量经济学前沿培训成功举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07 17:10 浏览量: 2469

为充实利用夏季学期,集中优秀青年教师以专题培训形式为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搭建高层次的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平台。6月27日-7月2日,经管学院举行了为期六天的首期高级计量经济学前沿专题培训,本次培训聚焦本学科及其交叉学科前沿方法及其研究应用,学院近年引进的四位青年才俊担任主讲教师,校内外硕博士研究生467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6月27日上午九点,专题培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汪红梅副院长主持,主讲老师任彦军教授、胡华平博士、田茂茜博士、赵钰航博士以及报名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研究生参加开班仪式。汪红梅副院长发表开班讲话,简要介绍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我校人文社科等相关领域研究生搭建高层次的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平台,促进国际学术前沿计量经济学模型和软件的推广及应用。主讲教师代表胡华平博士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的初衷、课程安排及学习要求,期待学员珍惜时机、认真学习、勤于研讨、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科研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授课。上午进行理论教学,下午进行软件实操,鼓励学员把科研选题及研究设计在课堂展示交流,切切实实的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次培训让我们能更好地了解到本学科前沿的学术方向和研究动态,能够更加熟练地掌握先进的研究工具,丰富了专业知识、拓展了学术视野、强化了创新意识。”培训学员王博乾讲到。

7月2日上午,高级计量经济学前沿培训在经管学院C101会议室进行成果汇报暨结课仪式。参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课证书,杨海钰、张丽霞、张文娥三位博士研究生结合自己的科研设计代表全体学员汇报学习成果,朱玉春教授、张寒教授、汪红梅教授、任彦军教授及其授课团队教师点评汇报成果。研究生院培养处王军处长参会并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充分利用夏季学期的有利窗口,更多集中我校的优秀教师资源,发挥学科特色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进一步丰富了研究生教学的形式,希望经管学院能总结经验、提升成果,做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探索与实践的排头兵。

夏显力院长在培训总结时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时,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社会的进步需要当代青年的不懈努力。作为经管学院的研究生,学习本领域的技能,犹如士兵配剑。改革开放推进到今天,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掌握更多的技能,要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地朝着更好的未来大步向前。”

本次培训是经管学院为落实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精神,在夏季学期部署的系统提升拔尖创新型硕博士人才培养的系列重点工作之一。后续,经管学院将继续梳理本领域最常用的计量经济学前沿方法,组织校内外资源聚焦某一类方法专题进行系统培训。

作者:尹会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