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速报(十七)】赴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张庄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7-28 19:32 浏览量: 2046

暑期

社会实践

耕地保护是关系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全局性战略问题,为探索耕地与坟地的关联,切实保护耕地,7月19日,经管学院赴河南周口、项城市溯源调研队前往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新桥镇张庄村进行调研访问,了解豫东平原耕地中坟地对耕地产生的相关影响。

SUMMER.TIME.

在调研中,团队采取了合作制,以两人一组,分头行动的方法,互帮互助,进行调研活动,有效提高调研效率。对于无法与队伍一起调研的同学在家乡附近也开展了调研,在确保任务完成的同时也磨练了自己,增强“三农”意识。成员们吸取了昨天经验,对于调研愈发得心应手,当然在调研过程中也会产生新的问题,而团队成员也当即进行研究讨论,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使得调研方法不断优化,与村民的沟通更加畅通。调研人员有效询问,村民有力回答,记录成员快速记录,团队成员相互配合与农户形成有机沟通交流循环。与农户的洽谈结束后,团队成员进入到农户耕地之中,对于耕地中坟地的分布以及对当前种植作物的影响进行了实地观测,佐证调研数据结果。

在本次调研中,团队所需的数据也更加完善与充实。与此同时,团队成员也亲自进入了田野,了解到了很多当地的风俗以及种植习惯,极大地开阔了我们的眼界,拓展了成员们的见识。经过对前三天的调研数据的分析和初步讨论比对,团队成员对此次的调研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最重要的是,能够有效提高团队成员调研能力,丰富了社会经验,真正意义上的令西农学子体会到“诚朴勇毅”四字校训的意义,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三农”时代新人。

素材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网络编辑:左顺安

责任编辑:田思宇

指导老师:吴龙刚 曹新龙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