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 经管 5.25——“我爱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5-22 22:00 浏览量: 4101

5.25——“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

5.20(我爱你)轰轰烈烈地过去了,那同学们是否知道还有一个节日叫“5.25”呢?

2000年,“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活动的主题是大学生人际交往和互助问题,口号为“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

此后,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5.25”的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用信任、友爱、宽容、尊重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

每年5月25日前后学院都组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适应环境、管理自我、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等各方面的能力。

往期内容回顾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报告会图片)

(“心相约、心飞扬”心理剧大赛活动图片)

(“心相约、心飞扬”心理剧大赛活动图片)

2020.5.25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学们面临的心理问题也复杂多样,有对疫情的恐慌和忧虑,也有长期在家中与家庭成员关系的紧张。

2020年“5.25”即将到来,现倡导各班以“聚力同心 战役同行”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线上讨论和分享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自己心理成长的小故事、对生命的感悟及心理的困扰。

希望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直观反映同学们的内心世界,让同学们体验自己心灵深处的变化,领悟其中的道理,学习其中的解决方法,并得到心灵上的提升。

学院将征集各班班会开展情况(线上班会图片、稿件及讨论截图等内容均可),请各班心理委员5月25日前发送至邮箱:1745911980@qq.com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