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仰公开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5-21 21:56 浏览量: 460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闫朦教授主讲的“学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勇于担当砥砺奋斗新时代青年”信仰公开课昨日开讲

班级讨论

学生收获

当“青年”这个词频繁出现的时候,我不止一次地想,“青年”到底意味着什么?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学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后,必须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脚踏实地的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头、勇于闯难关,以坚持不懈把总书记为我们传递的精神落到实处;要有勇于探索的志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勇于打破僵化思维、摆脱路径依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要只争朝夕,把学习放在心上,将各项作业和任务尽早完成;要有踏踏实实的稳重,聚精会神,埋头苦干,坚持抓住机遇,取长补短,砥砺奋斗,追逐青春理想,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做敢于担当、奋勇拼搏的新时代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砥砺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工管197班 何文燕

5月20日,我收看了关于“学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团课,网课学习的感想如下:

4月20日至23日,总书记先后对陕西省商洛、安康、西安等地区进行了考察。此次对陕考察的内容包括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进行调研。在中国地理版图中,秦岭—淮河*,是划分我国南北地区的分界线。东西绵延约1600公里的秦岭,是一道巨大的生态安全屏障,发挥着调节气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诸多功能。然而,秦岭的自然生态,因违建别墅问题而遭受破坏。总书记此次来到陕西考察调研,第一站深入秦岭,实地考察这一重要生态屏障的保护和修复情况。从秦岭违建别墅到祁连山生态破坏,从洞庭湖下塞湖非法矮围到腾格里沙漠污染,哪里发出了重大生态破坏的警报,总书记都亲自过问,责成相关部门严肃查处,追责问责。习近平主席强调,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计165班 赵慧婕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必然面临无数风险挑战,要靠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续奋斗才能实现。新时代青年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要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同时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当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有了扎实的学识和过硬的本领,当代青年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的必由之路,就是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放飞青春梦想。广大青年要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珍惜韶华、奋发有为,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最终成就一番事业,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

农经161班 陈子晗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