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春蕾活动”启动仪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22 21:36 浏览量: 2960

MBA中国网讯】10月20日下午两点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经管学院社会实践部承办的,2019年春蕾计划活动启动仪式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西区雕塑隆重举行。

活动背景

“春蕾活动”是2004年经济管理学院主动申请,由学院社会实践部主要负责开展的一项大学生热心公益活动,是学院的典型特色活动之一。在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配合之下,经管学院组织开展过“春蕾计划动员大会”、“春蕾计划”活动周、爱心捐助、探望贫困儿童等春蕾计划系列活动。活动主要通过联系陕西省妇联和村主任助理下乡寻找春蕾孩童两种渠道来获取捐助对象的详细资料,在我院的大力宣传下,同学们积极参与配合,由实践部人员联系孩童家长,在周末空余时间带领以班级为单位组成的志愿小队前往受助儿童家给他们带来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等。

活动举办十几年来,我院一直秉承着学习成就梦想,爱心点燃希望的宗旨。每年合理安排爱心帮扶活动近百次,每学期举办爱心捐助活动,多次组织全院爱心班级探望受助女童,为女童带去关怀与帮助。采取多种形式,从思想、生活和学业方面给帮扶孩子以关爱,让他们充分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至今已深入了30余座村庄,累计帮扶对象60余人,此项活动受到上级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密切关注,得到春蕾孩童及其家长给予的高度关注和赞扬,在杨凌当地也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活动目的

“春蕾计划”是经管xue的典型特色活动之一,在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组织开展了多次极具意义的活动,为西农学子提供了更多关爱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有利于每个西农学子更好地建立社会责任感,激发同学们的爱心,升华同学们的精神修养;也给周边农村的女童带来了关爱,帮助她们扩大知识面,解决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培养和发展她们的兴趣爱好。

为了延续经济管理学院的优良传统,传播关爱他人的正能量,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弘扬西农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了当代大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感受社会,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部特举办此次“春蕾计划”启动仪式。

下午14:00,志愿者及各班实践委员全部到场并进行签到

团委副书记王冠英老师发言

各位同学: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我们可以聚在这里隆重召开春蕾计划启动仪式。为了培养青少年更好的实践能力,让更多西农学子们秉承“自强自立,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志愿精神,怀着“用爱沟通、用心交流”的心情参与到此活动中来,特在此举行春蕾活动动员大会。首先我对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要感谢每一位爱心志愿者的的热情支持。

每一位儿童都如春天的花蕾,应该受到关怀与温暖。然而我们学校周围村庄里有许多正在求学的孩子接受到的教育资源依然有限,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有知识、有文化、有能力的青年们,更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他们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美好的人生、灿烂的未来。春蕾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去做这些看似平凡却可以帮助到她们未来甚至一生的事情。下面由我介绍一下春蕾活动的具体情况和成果。

春蕾活动是2004年我院主动申请,由我院社会实践部主要负责开展的一项大学生热心公益活动。在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配合之下,我院组织开展过“春蕾计划动员大会”、“春蕾计划”活动周、爱心捐助、探望贫困儿童等春蕾计划系列活动。

活动举办十几年来,我院一直秉承着学习成就梦想,爱心点燃希望的宗旨。每年合理安排爱心帮扶活动近百次,每学期举办爱心捐助活动,多次组织全院爱心班级探望受助孩童,为他们带去关怀与帮助。我们采取多种形式,从思想、生活和学业方面关爱和帮助孩童,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至今已深入了30余座村庄,累计帮扶对象60余人,此项活动受到上级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密切关注,得到春蕾孩童及其家长给予的高度关注和赞扬,在杨凌当地也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为了更好地帮助贫困儿童,激发我院同学的爱心,升华同学们的精神修养,我们会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号召,发动和依靠社会各界力量来共同推进“春蕾计划”工作,营造全社会齐心助教的良好氛围。“春蕾计划”功在当今,利在千秋。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春蕾”之花将永远绽放。

最后,预祝本学期春蕾活动圆满完成!

志愿者代表何迎澳同学发言

我是春蕾活动的一名志愿者,在我大一刚入学时就听说学院有一项特色公益爱心活动叫春蕾计划,利用每周课余时间就会组织志愿者到帮扶孩童家里展开各种各样的爱心活动。这对来自农村并且在多年的祖国培养之下热衷公益的我来说,有着深深的吸引力,所以我决定积极参与到其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孩子们,用自己的热情去充实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培养他们对自己,对未来的前进道路上所遇障碍的不怯懦,增强他们对自己未来的信心。 我相信你也是这样,那就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孩子们的更加美好的生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