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单梦宇:独行快,众行远,合道者,不畏山河之险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5-17 17:54 浏览量: 3515

NUAA GRADUATION

姓名:单梦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工作单位:

58同城华东总部

毕业季 · 对母校的感恩寄语

“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我将永远铭记在心,目前还未有能力达到如此境界,愿为此努力,不负南航学子身份。

NUAA

毕业季 · 对导师的感恩祝福

感谢我的导师在学习、各项活动及论文写作过程中给予我的帮助,感谢所有在我求学之路上提供指导的老师,是你们的辛苦付出为我持续前行提供了不竭动力。

NUAA GRADUATION

研途经验 · 分享

因缘际会,2016年在台湾垦丁的一个礁石边认识了同样来自南京的MBA学姐,从此踏上了考研征途。17年顺利入学。

关于MBA的收获

1

首先,要与优秀的人为伍,在备考途中就认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伙伴,直至毕业,过程中又结识了很多在各自岗位上本就足够优秀但依然对自己有更高要求并为之奋斗的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自律和坚持是我要向他们学习的品格。与强者同行是亚沙赛的slogan,同样也是我在南航MBA学习之旅的体验。

2

其次是打破原有的思维格局,完善了我个人的知识体系,培养了我对其他学科的热爱,比如经济学,突然发现经济学的很多原理也可以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帮助我有效地解决很多问题。

3

最后是心态上的变化,整个研究生旅途,助我变得更理性、悦纳、进取和谦卑。

NUAA

关于亚沙

亚沙是我MBA最珍贵的经历,没有之一。从沙7的折戟到沙8的凯旋,我做了两届亚沙领队。沙7比赛第一天一路被虐到终点的经历是我坚持沙8的动力,沙8第一天8KM的时候,腿抽筋了,但还是咬牙坚持跑完全程并完成全部比赛。不放弃是必须的,跑不完的那500米,就像生命里那些曾越不过去的一道道坎,只要一步一步坚持走下去,无论各种方式,终会越过,那时再回头看,虐,又如何?

很幸运沙8遇到了这样一群队友,越过沙丘,有人等候。沙8第一天,在离终点100米处,就看到了C队队友,递水接包,有了这些沙漠里翘首以盼的温暖,似乎也没那么累了,正是因为每位队友的努力,我们捧回了沙鸥。

我很庆幸当时选择了南航MBA,正如南航校歌里唱的:“效法羲和驭天马,志在长空牧群星”、“越重关,秉琴心剑胆,御风行”、“铸辉煌,夙志存高远,勇攀登”……我将以此为鉴,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负南航学子的身份。

最后,借此机会,我想感谢一起经历过亚沙的战友们,是他们成就了我这个沙7、沙8领队,也是他们圆满了我的MBA生涯。

感谢我最亲爱的沙友,他们是:汪文君、孟磊、刘士坤、杜兴敏、童德、龚怡、胡传宏、刘凤、王岩、刘宏亮、杨军、李春江、吴长河、黄大伟、董超、文斌、王奕、马健、杜兵强、蒋晓园、童新平、徐少红、陶舜宇、帅斌、张濡词、王建平、陈吉、沈伟、朱建军、王艺、朱坚、孙寒秋、鲁小丹、杨晓敏

独行快,众行远;合道者,不畏山河之险。

NUAA

出品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

文字 | 单梦宇

图片 | 单梦宇

编辑| 孟磊

校对 | 黄芮

审核|王子龙、杜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