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柏佳:用成绩回馈母校是最深情的告白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4-29 17:20 浏览量: 2693

优秀毕业研究生

柏佳

志在长空牧群星

姓名:柏佳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南航16届校友,曾毕业于南航材料与科学学院,获“材料加工工程”硕士学位。

工作单位:苏州长风航空电子有限公司

毕业季 · 献给母校的成绩单

  • 2022.03 获得苏州市“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称号和”苏州高新区产业紧缺人才”称号。

  • 2022.03 毕业论文《F公司航空发动机配套传感器多项目管理冲突问题研究》被评为南航MBA教育中心“优秀论文”。

  • 2020.11 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研创新先进个人”。

  • 2020.09 获得第三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优秀队员”称号。

  • 2019.10 获得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机载小型化镍电阻温度传感器研制技术。

  • 2019.06 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考高分一等奖学金”。

毕业季 · 对导师的感恩祝福

NUAA

感谢导师王英教授的悉心指导,导师严谨的治学态度、渊博的学术知识、活跃的学术思想、诲人不倦的敬业精神以及宽容的待人风范使我获益颇多。

研途经验 · 分享

01

规划时间 全面发展

2016年我毕业于南航材料学院,获得“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三年后,我再度回归母校,这一次我选择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主修MBA。在南航一共度过了6年研究生生活,不论是全日制读研,还是非全日制读研,在我看来,最重要的都是合理地规划时间。

读研期间以共赢为目标,尽早找到兴趣所在和目标课题,不断从实际学习中积累课题相关资料,同时坚持阅读文献,经过持续的积累,就能掌握相关课题的研究方法和思路。当然,学习也并不是校园生活的唯一主题,在学校生活中应该多参与一些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锻炼能力开拓视野,对MBA同学而言,可以参加案例大赛、亚沙赛等活动,增强信心,释放压力。

02

死磕文献 重视论文

对于大多数人同学来说,读研期间最难攻克的还是毕业论文。写论文需要顶住层层压力,充分理解导师和相关专家的建议,不断更新迭代并完备论文,这个阶段非常考验耐力。在这里,我也想分享一点自己在论文写作方面的心得。

首先,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现在MBA论文的要求越来越严苛,我们必须迎难而上,正视论文工作。其次,选题工作是重中之重。选题决定了研究内容,框定了研究范围和边界,是筹备硕士论文的第一步。MBA属于专业硕士,其论文选题需要具备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具有一定实际工作价值。我建议可从以下两方面考虑:第一、根据工作接触数据选择题目;第二、根据今后预定发展方向选择题目,以积累相关知识。我从2020年11月确定选题到2021年6月正式动笔前,一直处于数据积累和理论学习状态,比如从MBA选修课程中选修可能跟自己论文相关的课程,从公司了解相关岗位运作过程并接触实际数据,购买相关书籍等。正式动笔写作论文阶段,我也有一套自己的写作顺序(见下表↓)。

顺序

内 容

耗 时

No.1

确定选题和论文目录

一学年

No.2

积累素材后先撰写第三、四、五章节的干货

45天

No.3

根据第三、四、五章节的干货,寻找第二章理论,整理并撰写理论部分

15天

No.4

分别以第三、四、五章节的每一段为一个题材(注意:一定要以每一段小章节为题材,这是重点),疯狂阅读相关文献(每一章节文献以不低于50篇为自我要求),提炼相关文献的表达方式和内容,完善自己的论文干货部分和理论部分

30天

No.5

充分理解并采纳导师意见,迭代相关内容(建议次数不低于3次),做到理论是下文的根基,下文与背景、理论呼应

20天

论文写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努力的事情,回首过往,有论文被要求反复修改时的挫败和灰心,更有写作灵感闪现时的激动和高兴,总之,两年半的研究生学习过程中我感觉坚持是最重要的,必须要坚信付出总有回报。不管什么时候,一段默默耕耘、发奋努力的日子,终会变成生命中最精彩的日子,再回首时,自己都会被感动。

出品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

来源 | 柏佳

编辑 | 黄芮

校对 | 孟磊

审核|杜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