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通过工程管理硕士PMI-GAC国际认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3-22 20:48 浏览量: 4422

近日,全球项目管理协会(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PMI)正式宣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MEM)学位正式通过PMI-GAC全球项目管理教育认证中心(The 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Global Accreditation Center for Project Management Education Programs)认证,有效期5年(2022年4月1日至2027年3月31日)。至此,我校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率先获得PMI-GAC国际认证的九所高校之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全球项目管理教育认证中心

PMI-GAC

PMI-GAC成立于2001年,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唯一针对项目管理相关学位课程计划进行认证的权威机构。我院MEM专业硕士学位项目于2020年启动认证工作,先后历时20个月,经过四个主要阶段,包括递交意向书(Letter of Intent,LOI)、提交自评估报告(Self-Assessment Report,SAR)、现场考察评估(Onsite Visit Evaluation)和认证决议(Accreditation Decision),最终通过PMI-GAC国际认证。

2020年7月16日,我院向PMI-GAC认证中心递交关于MEM专业硕士学位项目申请PMI-GAC国际认证的《意向书》,并于2021年1月16日正式获得批准认证申请。经过第二阶段自评估环节的相关工作推进,于2021年7月28日向PMI-GAC认证中心正式提交《自评估报告》。报告中详尽介绍分析了我院MEM专业硕士学位项目的教育情况、办学特色及相关保障措施,报告包含七部分:项目使命、课程体系设置与核心关注的项目学习成果、项目信息公开、教职员工、学生、资金来源和项目改进。2021年10月18日,PMI-GAC认证中心正式通知我院MEM专业硕士学位项目的《自评估报告》符合PMI-GAC国际认证的各项标准。

2022年1月5日-7日,遵照PMI-GAC的要求,经管学院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考察评估(云端会议),现场考察评估组由河海大学周海炜教授担任组长,组员包括同济大学施骞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王长峰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张文光副教授。我校研究生院、经管学院的相关领导、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现场考察与评估活动,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苏州研究员主持仪式,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英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经管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总体情况,副院长王子龙教授对MEM专业硕士学位项目培养体系作了总体陈述,院长助理周志鹏副教授就认证的具体问题向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相关领导、教师针对专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介绍学校和学院总体情况

在为期三天的考察评估中,专家组通过云端会议翻阅查看了课程教学大纲、毕业论文、试卷及学生作业等项目资料,多维度考察了MEM专业硕士学位项目的核心教学内容与教学效果,通过在线方式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教学管理人员代表以及用人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深入访谈,全方位了解了MEM专业硕士学位项目教育教学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学员、雇主满意度。在现场考察评估意见反馈阶段,专家组对我院MEM专业硕士学位项目的培养体系、教学管理模式和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致推荐南航MEM专业硕士学位项目通过PMI-GAC认证。针对反馈意见,周德群院长、苏州书记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对考察评估专家组严谨细致的工作和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MEM专业硕士学位项目办学质量,为我国工程管理实践和航空航天领域的高端技术管理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PMI-GAC国际认证现场考察评估组组长周海炜反馈现场考察评估意见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和党委书记苏州对现场考察评估反馈意见进行表态

2022年3月8日,PMI-GAC董事会通过最终投票确认我院MEM专业硕士学位项目已达到认证标准,通过PMI-GAC国际认证。

欢迎各位考生申报调剂我院MEM(工程管理)专业非全日制研究生。

2022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EM调剂方案☟http://mba.nuaa.edu.cn/2022/0321/c1452a277999/page.htm(可长按复制以上网址到浏览器打开链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