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开展“学习冬奥精神,踔厉奋发前行”主题研讨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2-28 19:20 浏览量: 3436

2月23日下午,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在403会议室开展“学习冬奥精神,踔厉奋发前行”主题研讨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高广鑫、研究生辅导员刘婷炜、林小林及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部分研究生参与本次讨论。

首先,高广鑫在研讨会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冬奥精神的理解。以徐梦桃人物专访为例,从她身上领会到了运动员“苦中寻乐、苦中作乐、苦中悟乐”的职业精神,感悟到了运动员在挫折中不断“爬起来、站起来、笑起来”挑战自我的历程。这也启发同学们通过反思自己的科研与生活态度,寻找差距,积极向冬奥健儿们靠拢看齐。

19级硕士朱洁结合自身经历作出分享,表示她正站在学生步入社会的人生路口,将秉承不畏挫折、突破自我的青年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挥团队力量,作出自我贡献。20级硕士蒋慧分享了冬奥开幕式的观后感,她认为这场视觉盛宴的完美呈现离不开导演及其团队成员的辛苦付出与演出人员的反复排练,这种追求完美、精益求精的精神对于我们科研人来说同样重要。21级硕士李贤东和白召也从观看感受出发,总结出“不断超越,不断进步”的冬奥精神,也由衷希望同学们能在生活中坚守热爱,超越自我,努力奋斗!

随后,刘婷炜对学生们的分享给予了鼓励,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未来工作选择与研究生各阶段时间规划等问题,都给予了耐心的解释与详尽的建议,引导学生尽早规划,明确人生目标。林小林就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给即将进入职场的同学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她还强调了研二阶段的承上启下作用,既要传承团队精神,为团队做贡献,又要做好“传帮带”,指导师弟师妹们的学习与科研。

最后,高广鑫表示,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精神对各个岗位上的工作者都起到了巨大的鼓舞作用。我们在为中国冬奥健儿加油的同时,也要传承好自强不息的奥运精神,将其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在自己的领域展现风采,绽放光芒!

来源 | 新媒体中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