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风采,秀出自我】南航2021级MEM学员刘丽珍:日进月将,学而有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22 17:10 浏览量: 2319

大家好,我是南航MEM21级2班的刘丽珍,是一个热爱阅读的女孩,一个坚持热爱的跑步小白,一个怀揣梦想的计算机新人。

01

阅读中,对话自我

我最擅长的应该是阅读。

我最喜欢周恩来总理说过的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是我热爱阅读的原因,虽然现在阅读成了习惯,但是这句话一直是我奋发向上的信念。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初中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在学校附近的书店借了3本书,也不是很厚那种,一晚上就看完了。第二天去书店还书,老板是个老爷爷,当时就很震惊:“你一晚上就看完了?”我说:“是的啊”“你厉害了。”

我看书非常快,缺点是看的太快容易忘,哈哈,所以我觉得现在要慢下来。我第一次去北京的时候,就去国家图书馆办了一张卡,在图书馆待了半天。

阅读带我打开了许多名人的精神世界,我以前最爱看的是世界名人传、中华上下五千年、希腊神话还有金庸先生的作品。我的生活变得与阅读无法分割。

不知是不是每个人都会迷茫?刚毕业的时候,我很迷茫,那时候就看张爱玲的《小团圆》、钱钟书先生的《围城》、杨绛先生的《我们仨》,还有木心先生的《温莎墓园日记》。有时候会想,他们也曾经历过迷茫,有过失落和伤痛,而他们对我讲述自己的人生时,又是那么从容,这让我觉得我的这些烦恼都没什么大不了。感谢这些书,让我在别人的人生中找回了自己的初心。

怎么变得很快乐?这也是我从书上学来的,就是看看自己拥有的。每天记录5条让自己开心或有成就感的事情,比如:我今天认真工作,我今天跑步半小时,我今天主动给别人微笑,我今天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我今天看到了一朵特别的云,我今天看到了一片好看的叶子,我今天给小蚂蚁让路了……然后,坚持21天,就会发现自己积极的心态已经成为习惯。还有,就是每天写日志,今天完成了什么工作,有什么收获……一年之后,看看自己的日志,就会发现,我怎么这么厉害,我一年完成了这么多事情。满满的成就感,你值得拥有~

你是谁?你身边都有谁?这两个问题,决定了你一生会怎样。和不一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余生不长,和优秀的人同行,能帮助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从考上南航那一刻就有很多朋友对我说,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次宝贵的研究生学习机会。和南航的相遇,让我有机会从新的起点开始出发,开始别样人生。

02

跑步中,锤炼自我

人生的很多问题,跑步都会给你答案。42公里(马拉松长度42.195公里),应该能给你足够多的答案。长跑的过程并不会一直愉悦,有肉体的痛苦也有精神上的枯燥。但要想得第一,首先你要跑完全程。长跑需要忍受枯燥、控制欲望,这恰恰也是价值投资最重要的真谛。

—巴菲特从64到85岁,每天跑步1小时

我发现跑步是理清思绪,获得更多精力,以及找到时间思考我在脸书应对的挑战和我们公司哲学的绝佳方式。当我出行时,跑步是一种在一整天密集开会之前探索一座新城市、克服时差影响的绝佳方式。

—扎克伯格 35岁

加入南航,遇到了教练和一群热爱跑步的同学们的那一刻,我终于解锁了跑步的密码。教练指导我跑前热身和跑后拉伸,让我告别了跑步之后全身酸痛的感觉,这就是科学训练的力量。

虽然才刚刚开学,我已经感受到了南航的自律、严谨还有热爱,这是我人生迈入新阶段的一个起点,我将在这里收获自己的热爱和坚持。

03

转变中,追寻自我

我还有另一个更大的挑战就是从传统地产行业转战到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领域,是南航的专业方向给予我的力量,让我做出如此大的改变。尽管目前我只是一个小白,但我会发扬跑步训练的精神,积极学习、科学储备计算机行业的知识。

至于我转行的原因,是我很想自己参与开发一个像“原神”那样的游戏。尽管“原神”有很多细节还不够完善,但我有信心能把心中的“梦想”打磨得更加完美。我希望我以后做的无论游戏或是产品,既实用又好看。乔布斯传起名为《活着就为改变世界》,我知道,世界有人在改变,当下我能做的就是改变一下自己,一天进步一点。以前老师说过,只要你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进步一点,你就会见证你的强大。

我是刘丽珍,很开心认识大家,以后请多多关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