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我校与Springer-Nature集团签署 “灰色系统丛书”出版协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17 21:09 浏览量: 2821

2021年10月1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Springer-Nature关于出版“灰色系统丛书”的签约仪式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陶勇、Springer-Nature亚太地区高级编辑张盈盈、我校灰色系统研究所所长刘思峰教授以及灰色系统研究所的师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乃明教授主持。

陶勇对张盈盈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她专程来南航出席“灰色系统丛书”签约仪式,支持中国原创灰色系统理论的研究和全球传播。

他指出,南航灰色系统研究所师生在刘思峰教授带领下,秉持坚定的文化自信和“甘坐冷板凳”的科学精神,深耕灰色系统理论数十年,取得系统性创新成果,成功地将一门中国原创学说推向世界。

德国总理默克尔来中国访问时曾称赞刘思峰教授的工作深刻地影响着世界“

他相信,此次签署出版协议必将极大地促进灰色系统理论的国际传播,对于进一步提升灰色系统理论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张盈盈女士简要介绍了Springer-Nature集团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各项业务在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大区快速发展的情况。

南航与Springer-Nature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几代南航知名专家在Springer-Nature集团出版了60多种优秀学术著作,为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贡献了真知。

近年来,刘思峰教授与Springer-Nature集团出版了多种灰色系统著作,被世界各国学者大量下载和引用,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对于推动中国原创灰色系统理论走向世界学术舞台发挥了重要作用,南航灰色系统研究所师生的学术贡献得到国际国内学术界高度认可

张盈盈期待“灰色系统丛书”的出版,能够为灰色系统理论的国际传播做出积极贡献,进一步扩大这一本土原创学说的国际影响力。

谢乃明表示,灰色系统理论的研究和发展离不开领导和出版界的大力支持。Springer-Nature作为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出版集团,经过严格评审、论证,决定推出“灰色系统丛书”,为全球灰色系统领域学者展示成果、贡献新知打造了一个高水平平台,对于灰色系统理论的发展和国际传播,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此次签署出版协议,必将作为一个重要里程碑载入灰色系统理论发展史。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盈盈为与会师生介绍了Springer-Nature集团主要业务范围,并详细讲解了向Springer-Nature集团提交图书出版申请的注意事项和评审流程,并一一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

据悉,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场签约的Springer Nature编辑总监William Achauer和图书副总裁Anil Chandy也已完成网上远程签约流程。

首期评审通过的3种图书也相继完成出版合同签约流程。

相关简介

Springer-Nature集团已有170多年发展历史,是享誉全球的学术出版集团。

Springer-Nature集团以各种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世界提供了优质的内容,是公认的全球科学研究成果展示、交流和推广的重要平台

多年来,刘思峰教授带领灰色系统研究所师生在灰色系统园地不懈耕耘,先后在科学出版社、Taylor & Francis 集团、IEEE 出版集团、Springer-Verlag、河南大学出版社、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英文版出版了多个系列丛书和论文集,主编本领域两个顶级国际期刊Grey Systems:Theory and Application (Emerald, JCR Q1区)和The Journal of Grey System (Research Information, JCR Q2 区),发起成立灰色系统与不确定性分析国际联合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Grey Systems and Uncertainty Analysis, GSUA),IEEE SMC灰色系统技术委员会(IEEE SMC TC on Grey Systems),中国“双法”灰色系统专业委员会和复杂装备研制管理专业委员会等国际和全国性学术组织,主办了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rey Systems and Intelligent Services和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Grey Systems and Uncertainty Analysis等系列国际学术会议。

研究所在国际学术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曾得到国家教育部部长怀进鹏院士高度评价,获得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开放合作重点示范专项的资助。

来源丨新媒体中心

文稿丨董文杰 陶良彦

编辑丨杨琳珂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