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新聘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15 20:08 浏览量: 267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完善“以专为主、专兼结合、结构优化”的辅导员队伍格局,10月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了新聘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院党委书记苏州、校学生处处长助理魏东博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主持。

首先,涂志宏介绍了目前经管学院学工队伍的基本情况,宣读了《南航经济与管理学院兼职辅导员选聘及管理暂行办法》。随后,新聘辅导员们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彼此相互了解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愿景。

高广鑫作为青年教师兼职辅导员代表发言,他表示成为一名兼职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青年教师不仅要做好兼职辅导员的常规管理工作,更要发挥自身专业、科研、导学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陈思华作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代表发言,五年的南航时光以及学生工作经历,都坚定了她成为兼职辅导员的选择。她希望可以发挥研究生的优势,做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和陪伴人,与学生共同成长。

倪晓众是本次新聘辅导员中唯一的退休教师兼职辅导员,作为一名曾经的学工人,他认为无论专兼职辅导员应该对事业怀有敬畏之情,担当着育人的使命。满腔热忱地开展学生工作。一个合格的辅导员应该始终记住“在抓小事过程中育人”,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着眼学生工作的每个细节,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好问题。

紧接着,在学院团委书记刘小杨的带领下,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随后,魏东博对学院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作为学生返校后相对静止期学工部门领导联系学院,他很高兴有幸参与和见证此次活动。希望学院借助此次学工队伍新鲜血液的加入,能继续打造富有经管特色的品牌项目,持续关怀学生思想动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研究。

苏州指出,兼职辅导员要做善于思考者和勇于实干者,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学生工作特点与规律,主动深入学生了解需求,找准工作着力点,同时做好工作经验的固化与传承;要有规划有安排,“兼职”工作当“专职”来做,职责分工有所侧重,但工作热情与投入不打折,把各项工作做精做深、做细做实,真正成为学生心目中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最后,周德群对兼职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妥善处理好个人发展与学生发展的关系,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个人价值得到提升;二是统筹好专兼职辅导员之间的关系,专兼职拧成一股绳,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三是协调好系、所、班级各个条块之间的关系,各方面工作形成合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他希望辅导员们要牢记育人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满腔热忱开展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师生成长成才的沃土。

来源 | 新媒体中心

编辑 | 付鱼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