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2020级MPAcc联考第五名备考tips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1-28 15:07 浏览量: 5354

作者简介:

唐梦婕,20级MPAcc1班班长,一个爱笑爱闹的姑娘,喜欢吃喝玩乐,有点自己的小思想。

当初决定报考非全日制MPAcc,在许多同龄人眼里是个不值得的选择,我笑而不语,因为内心有着自己对于人生的小规划。

说到备考过程的建议,我细思良久,总结出三个词:踏实、持续、开心。我与前几位分享tips的学霸不同,我能分享给你们最有效的东西,就是关于这三个词语的良好的备考心态。

01

关于踏实

都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考研的过程是最能印证这句话的。在管理类联考激烈的考研大军竞争中,你无法知道对手是谁,数量几何,状态如何。于是乎,我看见了很多同学边备考边找工作,一边希冀提升自己的学历,一边又羡慕旁人不错的offer。这样一来,心思不定,行动也就不踏实了。在备考过程中,踏踏实实的过三点*的生活,记住,校招与即将考上研究生的你无关,做好目前最该做的事情就是眼下的踏实。

02

关于持续

先做好每周规划,然后持续努力,持续学习。一周保证5-6天的连续学习,一天保证5-6小时的连续学习。对于经历过中考高考的我们,这样的持续时长不会造成精神的疲惫,又保证了当日知识点的掌握。当然,学习时,记得远离你的手机哦~

03

关于开心

这一点大概是我的个人特色,我会在每日学习前、偶然效率不高时给自己打气:梦婕是个小太阳,浑身充满正能量!我会在每日任务完成后,去学校门口的街边小摊买炸串、烤地瓜、冰糖炖雪梨;我会在每两周任务完成后,去逛街看电影,以此打赏自己。在这样的节奏中,我每天都开开心心学习,快快乐乐生活,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心态就不会因考试临近而感到恐慌。

最后,分享一下联考科目应届考生的一个备考规划:

英语:

1.3-6月份,完成近10年真题“阅读理解“”的翻译+每日记50个单词

2.7-8月份,翻译第二遍+每日单词50个第二遍

3.9-10月份,做近五年真题,透析文章普遍结构;

4.11-12月份,保持做题手感,背大小作文模板,并且每两日写一篇真题作文。

管综:

1.数学和逻辑:3-6月份掌握基础知识,7-8月份做近五年真题和你所用教材题目,9-10月第二遍复习知识点,二刷曾做过的题目,11-12月份三刷。

2.作文:9-10 月份开始学模板,整理模板,一刷真题;11-12月份,二刷,每日限时完成一篇作文。

亲爱的你,相信自己,踏实学习,持续努力,开开心心,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结果在2月等着你,加油!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