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9-17 11:00 浏览量: 2458

MBA中国网讯】近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为了让新生了解到学院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的信息,尽快融入经管大家庭,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各系部教师、学院辅导员、校友“领航员”、高年级志愿者们共同完成了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家校联动,促进互联互通

9月3日下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在A0305教室召开。学院为各位新生家长播放了学校、学院的宣传片,宣传片展现了南航人矢志蓝天的情怀与经管人拼搏奋斗的品质。学院本科生教学副院长邓晶从专业学科、师资力量、资源优势和专业分流等方面向各位新生家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新生家长对经管学院的综合实力和本科生教学计划有了充分的了解。

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以学院基本特点以及学生就业基本情况为切入点,她表示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学校文理兼收、兼容并蓄的学院,文化底蕴深厚,科研实力雄厚,并详细分析了学校学院的主体就业市场以及近年来学生就业去向。

随后,0919022班陈歌同学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对孩子能够来到南航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信任,今后也会积极配合学院安排,努力实现家校联动。最后,辅导员康冲针对家长们关心的就业前景、家长教务系统等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家长们增强了对经管院的认同,同时也希望家长们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与学业情况。

经管相约,师生情聚四海

9月4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将军路校区2110教室举行。

首先,涂志宏对393位大一新生顺利进入南航经管学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邓晶从七个“很”,专业很实、学科很强、师资很牛、资源很足、成果很亮、视野很宽、口碑很好出发,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概况。邓晶院长精确而全面的概括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个立体的经管院。

经管院优秀院友中航工业金城集团总经理田爱军先生深情回顾了他在南航求学中的奋斗故事以及经管学院留给他的精神财富,并将学生成长成才生动地比喻成削铅笔的过程,铅笔只有削才能锋利,学生只有不断地辛勤付出与接受磨砺才能成材。

学生代表王予璠发言,她与南航有着不解之缘。她的父母都是南航毕业生,而作为“航二代”的她也坚定不移地选择了南航。随后,各系主任为学导们颁发聘书。新生学导们由党员、高年级骨干力量组成,新生入学期间他们深入新生们中间,为他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迅速融入经管大家庭。接着,作为学导优秀代表的段煜同学在发言中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四年学习历程。同时,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经管院中谱写自己的精彩,成为经管院的领航人。

学院领导们还为大一新生准备了一份礼物:由叶永烈撰写的《钱学森传》,希望同学们学习钱老的家国情怀与科研精神,不断超越自己。新生见面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介绍了南航经管院的建设历程,希望同学们在南航继续发扬“团结、俭朴、唯实、创新”的优良传统,珍惜韶华、勇敢追梦,度过充实无悔的四年。

新生见面会在校歌的激昂旋律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准备迎接崭新的生活,祝愿同学们在南航经管院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经管院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专业领航,翱翔梦想蓝图

新生见面会当天下午,学院本科新生专业介绍会在A0305教室举行。学院邀请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商管理系、经济与贸易系的教师们分别对各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各系教师针对不同专业的情况具体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整体情况,并从各系部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优势、就业前景、培养计划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讲解,集中展现了经管学院的学术氛围与科研实力。老师们幽默风趣的话语拉近了与学生们的距离,加强了新生的归属感,使新生们能够以更好的姿态来迎接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经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新生普遍表示自己有了更为明确的人生规划,对未来充满了希冀,整装待发准备起航新征程。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