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经管院教师代表参加第十六届工业工程应用与推广及人才培养研讨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8-01 08:30 浏览量: 2666

MBAChina网】2019年7月24日-27日,在山西太原召开了第十六届工业工程应用与推广及人才培养研讨会暨第十九届高等学校工业工程专业暑期教师培训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周德群,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庄品,赵旭峰、徐志涛、欧阳林寒、张凤林、楚岩枫、关叶青等八位教师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主办,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北京机械工程师进修学院协办,天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中北大学承办,大会旨在邀请相关专家一起围绕智能时代工业工程在企业中的应用、推广及工业工程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研讨。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的几十家制造企业、行业协会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和学者150余人参加。

会议开幕式,天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齐二石教授作了题为“制造企业精益质量管理分析”的主旨报告,来自一汽集团高级讲师汪玉春从汽车业视角作了题为“智能时代的精益制造”的主旨报告。吉利山西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总监张春峰、日本工业工程国家IE士关田铁洪作、吉林大学工业工程学科负责人孔繁森教授等分别做了《吉利汽车精益生产项目实践》、《走向全球化的大学工业工程专业与社会的有效互动》、《信息加工经济原则及其应用》等5个专题报告。

在工业工程研讨会环节,南航经管学院周德群院长《全力打造工业工程金牌专业,引领学科建设发展》的报告,分享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在课程体系建设和实践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经验,阐述了南航经管学院在智能制造背景下工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理念。共有七所院校的IE专业专家和学者围绕专业推广和人才培养作了相关报告。本次会议设有“IE核心课程师范教学”分会场,我院参会的老师们认真聆听和学习了来自兄弟院校老师关于《质量管理》和《生产管理》两门核心课程的示范教学。

此次会议给参会教师们带来了一次学术和教学的盛宴,通过与会院校学者、企业代表的交流学习,教师们感触颇深,对工业工程的教学改革、专业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新的思考,也充满了信心。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